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这位村民死于什么病? 输液感觉不适送医急救后死亡

  福山区高疃镇松岚村的孙向东由于咳嗽不止,到该镇卫生院就诊,输液两次后,身体突觉不适,在送往医院急救后,与世长辞。奇怪的是,当时该镇卫生院给出的诊断结果是患有支气管炎,而其它医院则诊为心脏病,死者亲属为此找到记者,提出质疑:“到底他是因何而死?为什么会有不同的诊断结果?”

  三个吊瓶只打了俩

  据死者之子孙凯介绍,孙向东今年52岁,去年11月23日,他咳嗽不停,便赶到了4公里外的高疃镇中心卫生院治疗。

该院门诊处的林守科大夫诊断为支气管炎,为他开了药并输液,孙向东带上剩余的药品回了家。次日,孙向东再次到该卫生院输液,12时左右回到家,便觉身体不适。孙凯说:“父亲当时呼吸困难,嘴唇发紫,脸色苍白,坐都坐不住了。”

  随后,孙向东立即被送到了福山区某医院,该院认为病情危急,又派救护车将他送到了107医院,接着又转至毓璜顶医院,然而为时已晚。孙凯回忆说:“下了车,父亲感到气憋得难受,被担架送到抢救室后,仅有几分钟,心跳就停止了。医院紧急抢救后,也无济于事。”

  记者在孙凯出示的毓璜顶医院诊疗记录上看到,上面载明孙向东是心源性猝死。这正是孙凯感到不解的地方。“为什么诊断结果截然不同呢?”“如果卫生院诊断不出是什么病,我们可以转院治疗。他们这样做,是不是误诊?耽误了我父亲的治疗时间,他们应不应当承担责任?”

  镇卫生院态度忽软忽硬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高疃镇中心卫生院的鲍国颂院长。鲍院长说,出现此事,他也很上火,“一天到晚睡不着觉,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死者亲属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我目前只能表示遗憾。”针对孙凯提出的误诊、耽误治疗一说,他认为:“是不是误诊、延误了治疗,以及我们是否有责任、该付多少责任,都得有依据。要想尽快解决此事,还是去做个医疗鉴定吧。”

  然而,死者的弟弟孙元建对此答复却很不满。据孙元建介绍,去年12月7日,他为此事找过鲍院长。“鲍院长当时承认院方有失误,还留下了两份病历,称将向福山区卫生局汇报,三天后给答复。10日我再去时,鲍院长又说,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作为乡镇卫生院,条件有限,你们说个数吧。26日,我第三次找到院长时,他又忽然提出了做医疗鉴定的意见。”孙元建气愤地说,“院方的态度变来变去,让我们心里怎么能接受?”

  鲍院长对此解释到:“第一次协商,我还没了解具体情况,需要调查了解;第二次协商,我提出的只是个人的意见;第三次,是我与几位副院长开会讨论过了,才决定了走正规程序———通过医疗事故鉴定,明确双方责任,按责任赔偿。”鲍院长向记者吐露了苦衷:“乡镇卫生院的条件确实有限,放射科、化验室、B超室都只有一人负责,当时没做胸透,就是因为负责的大夫休假了。为了不耽误患者看病,我正在向上请示增加人员。”

  死者亲属:一定要讨个说法

  鲍院长的苦衷并没有得到死者亲属的谅解,孙元建说,孙向东只比他大2岁,兄弟间手足情深。“我哥出事那天,接到电话后,我还不相信是真的,因为他身体一向很健康。当我搭乘出租车赶到医院时,我哥已经永远地闭上了双眼。我怎能接受得了这种现实。”孙凯的痛苦更是难以用言语来表达,这个小伙子才26岁,去年10月才与女友登记。本来想赶在元旦前结婚,没想到父亲会出这种事,他连儿子、儿媳的喜酒都喝不上了。

  孙元建、孙凯表示,他们将向卫生部门提出医疗事故鉴定申请,或者提起诉讼。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凯 | 孙向东 | 孙元建 | 院长 | 卫生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