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价才2万拖车费就1.4万,“一口价”凶猛啊

  报载,北京房山区跑运输的佟喜的事故车被拖到了停车场,拖车公司要向他收取高达1.4万元的拖车费,而他的小货车10天前买来时才花了2万元。而此前的12月初,北京丰台张先生的卡车从二环路被拖到了四环路,收费达2.3万元。

  相对于2万元的车价,1.4万元的拖车费可说是不折不扣的天价了。但拖车公司方面却振振有词,他们是明码标价。北京市发改委物价局的说法则是,国家没有对拖车费作出明确的规定,各个企业自行定价,但必须明码标价。

  一些公共服务机构垄断程度畸高,包括定价权在内的自由裁量权过大,已久遭社会各界诟病。但诟病又如何?北京市的拖车公司“一口价”仍强横如故,天价拖车费仍照收如仪。对此,方家叹曰,不要指望这类垄断利益团体“自废武功”。只有把公众的定价权和监督权纳入制度框架,并得到切实体现,才有可能破掉形形色色土围子式的“一口价”。

  (桃源《瞭望》周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拖车费 | 拖车 | 2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