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贯彻报告精神关键在抓落实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与碑林区代表一起审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他强调,报告是指导西安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贯彻好报告精神,关键在抓好落实。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宝根指出,过去的5年,西安全面加快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5年来,几任市委主要领导带领全市人民,集中干部群众智慧,提出了“建强创佳”、坚持“四化”发展理念等加快发展的正确思路,走出了一条具有西安特色的发展路子。这次大会又提出了“努力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目标,这完全符合西安的实际,只要我们认真落实,措施得力,必将促进西安又好又快的发展。

  陈宝根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我们面临的困难和差距。今后五年,要围绕报告提出的具体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一是更加重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发展是解决西安一切问题的关键,在加快发展上不能有丝毫动摇。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加经济总量,保持社会稳定。二是更加重视培育和壮大产业。要把握重点,加快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特别是要把发展五大主导产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大招商、招大商,引进、扶持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壮大主导产业实力。三是更加重视城市建设和管理。在已有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发展承载能力。四是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继续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加大对污染企业的治理力度,推进企业的节能降耗改造。五是更加重视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实施就业再就业工程,解决“零就业”家庭的困难,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实现农村低保全覆盖,同时完善农村医疗卫生体系,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在认真搞好调研的基础上,启动二环内棚户区改造。六是更加重视社会稳定。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积极打造“平安西安”,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提供保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根 | 报告 | 西安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