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本报讯(记者师炜通讯员钟益)昨天,古城西安阳光和煦,生机盎然。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进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大会会场花团锦簇,在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映衬下,显得格外庄重而又生机勃勃。主席台对面“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横幅表达了全市800多万人民的共同心愿。

  出席大会的515名党员代表,分别来自各条战线,代表着全市30多万党员。他们中有在各行各业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党员;有立志改革、锐意进取的领导干部;也有各个革命时期入党的老同志代表。

  大会执行主席孙清云、陈宝根、焦安发、王成文、董军、王启文、王军、丁健、姬文战、李秋实、景俊海、刘春雁、蒋树瑛、韩松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部分特邀代表。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天文、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安等参加了开幕式。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中共西安市委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而努力奋斗! 上午九时,陈宝根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清云代表中共西安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和基本经验;二、今后五年的基本构想;三、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孙清云说,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丰富发展内涵,改善发展环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胜利完成了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强创佳”、推进“四化”、加快西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迈出了新步伐,开创了新局面。

  孙清云指出,开拓创新的五年历程,丰富多彩的工作实践,使我们得到许多宝贵启示: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必须坚持发展不动摇、牢牢抓住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亲民爱民;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必须坚持党的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五年来的发展进步,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孙清云代表中共西安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驻市部队、武警官兵和所有热爱西安、关心西安的国内外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清云说,在回顾总结成绩之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差距,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今后五年,我们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经过历届市级班子带领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特别是经过过去五年的努力,我市的发展条件、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团结融洽、积极进取的局面已经形成。未来五年,我市在现有的基础上,完全有条件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西安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孙清云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以改革开放和创新为动力,以加强民主法治和思想道德教育为基础,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保证,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加快向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的宏伟目标迈进。

  孙清云强调,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西安市情、比较优势和今后发展取向进行全面审视的基础上,做出的战略选择,是我们在新阶段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建设人文西安,就是要充分发挥我市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努力把西安建设成更具文化魅力、更富有特色和更适宜人居住的城市;建设活力西安,就是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和发展活力,努力把西安建设成更具现代气息和生机活力的城市;建设和谐西安,就是要以科学发展、共创和谐为主旋律,努力把西安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城市。

  孙清云指出,今后五年,全市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在全省率先跨入全面小康社会行列;在西部地区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第一梯队;在全国率先建成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实现上述奋斗目标,我市将进入一个城市价值的充分兑现期,支柱产业与优势产业集群的形成壮大期,城乡统筹协调与一体化的发展期,人居发展环境与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期,人文之都、创新之城与和谐之市的构建期,城市特色更加鲜明的凸显期,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的加强期。为此,全市工作必须始终把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为民利民作为第一准则,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始终把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

  孙清云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实现全面小康,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关键时期,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发展重点,做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全面协调发展。一是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二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四是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城市。五是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六是切实搞好生态环境建设,构筑人与自然和谐的环境友好型城市。七是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大力提升西安的文明程度。八是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使发展成果由市民共享。

  孙清云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以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使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成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一是大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在西安的畅通。二是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融洽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改革创新党组织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完成各项任务的战斗堡垒。四是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展示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形象,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形象,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形象,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形象,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形象。五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孙清云最后说,具有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历尽沧桑的西安,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走向新的伟大复兴!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在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孙清云在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政协非中共副主席,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主要负责人,驻西安市的中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大会;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以及部分市级部门、市属单位的党员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孙清云同志代表中共西安市第十届委员会作

  报告。(记者王幼健王平摄)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场。(记者王幼健王平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清云 | 王平 | 陈宝根 | 王幼健 | 西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