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电信哈尔滨分公司擅自“掐”断哈市一家公司宽带18小时

  本报讯近日,哈市一家在中国信息安全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后台研发企业,被中国电信哈尔滨分公司(以下简称电信)断网近18个小时,致使该企业无法正常为其在全球的300余万客户提供服务,导致用户面临着巨大的网络风险而被用户疯狂投诉。

该公司在网络中断前和中断后均没有及时得到电信的通知。该公司副总经理对于电信的做法非常不满:“本来有多种办法可解决问题,为什么电信选择了对自己最方便但给客户造成后果最严重的一种?这是不是一种店大欺客的行为?”

  2006年12月16日,据该企业副总经理王义楠介绍,从15日18时许,企业的客户部门便陆续接到客户的投诉电话,称该企业网站无法登陆,软件无法更新升级。企业开始自寻原因,最后确定问题出在电信宽带上。16日10时许,该企业向中国电信10000客服热线反映情况。一个小时后,得到电信的答复是:因该企业网络端口不断向电信的网络服务设备发动“攻击”,电信为维护网络正常运行于15日18时将其宽带与其服务器断开。

  据了解,该公司承担着计算机反病毒研发和预警作用,也是省公安厅网络安全应急处理中心成员单位。该企业此次被断的宽带是以协议方式向中国电信租借的。网络中断致使其全球300万客户的计算机面临巨大网络风险。

  该企业要求电信有关部门派遣工程师进行核实,但却迟迟得不到回应。16日13时许,该企业发现网络恢复畅通。而直至16时,电信的相关技术人员才“赶”到企业来解决问题。电信技术人员找到出现问题的端口,仅仅重新启动机器便解决了问题。

  对于电信的做法,王义楠非常气愤:“断网前,电信已明确查知出问题的端口,明明可以在保证用户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解决问题,为什么却选择了全面中断我公司的网络?中断网络之后为什么不及时通知用户?电信就是如此保证用户利益至上的?”

  对此,电信客服经理贾月明的回答是:“电信何时切断网络何时恢复网络,不需要通知用户。”

  但在20日下午,在商务客户中心总经理关宏伟的带领下,电信相关部门的责任人一行五人来到这家公司,对断网的原因和处理方式进行解释。并表示:“不管什么原因造成网络中断,都要真诚道歉!”

  电信中断网络后真的不需要通知客户吗?22日,电信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志刚表示,这是个别客服人员在服务质量上的问题,他们将以此为鉴,查找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楠 | 电信 | 网络 | 16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