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本报讯(记者李茗朱玲)昨天下午,参加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市委常委们在分团讨论时一致表示,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反映了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愿望,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共创和谐的重要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军参加未央区代表团讨论时说: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成熟的报告。报告呈现出三个亮点:一是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提出很有新意。体现了市委发展思路、发展理念的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基本原则符合西安的实际。三是今后五年的五个奋斗目标科学准确。报告篇幅虽然不长,但是很全面,从不同的层次对西安的发展进行了高度概括和阐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参加灞桥区代表团讨论时说:这次党代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报告号召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而努力奋斗,这是对十届市委工作思路的继承和发展,体现了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要求;也表现了西安市党的领导核心对党中央新的战略思想的领悟,是科学发展观在我市工作指导上更深入的运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浐灞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军在参加周至县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将中央精神与西安实际完美结合起来,将市委工作的连续性和创造性完美结合起来。下一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按照报告精神,围绕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宏伟目标,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积极营造舆论氛围,着力宣传好新西安,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树立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健参加临潼区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特别是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我们要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狠抓工作落实,继续推动平安西安的进程,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又好又快的经济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西安警备区政委姬文战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立意高远,文字简练,内容充实。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突出了“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主题。二是思路清晰。总结过去非常准确,实事求是。讲到今后五年的发展,工作原则非常明确,执政理念非常清晰。三是富有新意。主题上有新意,形势判断有新意,执政理念有新意。

  市委常委、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秋实参加户县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立意高,为西安发展找准了定位。二是目标实,提出的任务和目标,求真务实,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协调发展的理念。三是理念新,特别是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有所突破。四是内容全,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客观准确,总结启示提炼概括,提出目标和任务求真务实。

  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景俊海在参加市直第四代表团讨论时说:整个报告语言平实、亲切。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从发展理念和思路不断创新”渐次递进到“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城市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等,思路清晰明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定位准确,高瞻远瞩地提出“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春雁参加市直第一代表团讨论时说:参加这次党代会,对我来讲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听了孙书记的《报告》,不仅使自己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而且使自己对西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可以说是信心倍增。相信广大干部群众必将深受鼓舞,对西安的发展充满信心。

  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树瑛在参加市直第一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非常全面,实事求是,实实在在,尤其是对成绩的总结客观、准确。《报告》中明确了西安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尤其是提出了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充分体现了西安作为人文古都、科技强市的实际需要,对《报告》的讨论更加增添了我们加快西安发展的信心。

  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松在参加市直第二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代表了集体的智慧,最大的亮点就是提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目标。西安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现在关键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来激活西安的优势,发挥西安的优势。人文西安是我们的发展优势,活力是我们的发展动力,只有两者结合才能达到建设和谐西安的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报告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