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尼日利亚警方调查公布 中国五名被绑工人名单

  截至昨晚发稿时,在尼日利亚遭到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仍然生死未卜。据央视报道,5名工人来自四川通讯建设公司。

  根据他们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尼日利亚警方称,这5名被绑架中国工人分别是肖某、吴某、巫某、郭某和衣某。

  5名工人睡梦中被绑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场共有6人,其中1人逃脱。被绑架的5名中国人是在当地进行电讯工程建设的工人。事发地是在河流州埃摩胡阿地区卢墨昆德村。

  使馆政务参赞王雷向记者详细描述了事发过程。当时,隶属四川一家电讯公司的6名中国技术工人正在当地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项目。“这些工人住在当地的一个牧师家里,早上5点半的时候,他们还在睡觉,有一群持枪歹徒闯入屋内,劫持了这些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其中一人有幸跑了出来,然后和牧师一起到当地报案。”

  入驻工地未通知警方

  记者了解到,当地绑架事件频频发生,中资机构通常都设置了完备的安保措施,一般中国工程人员外出都有保安跟随。据新华社报道,河流州新任警察总监费列克斯·奥格巴杜对此事表示“非常惊讶”,因为这些中国工人3周前就入驻工地,但却没有通知当地警方。奥格巴杜同时怪罪把房屋出租给中国工人的房东,没有及时向警方通报,使当地警方和安全部门未能向这些中国工人提供安全保护。

  事发后,不少媒体报道这5名中国工人来自四川通信建设工程公司。昨天,记者联系到四川通建海外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起先表示公司已经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急措施,随后又表示5名工人来自其他单位。记者第三次联系该公司时,接电话的负责人只说了一句:“我们相信政府。”出于对5名工人的安全考虑,中国大使馆并未向媒体透露人质的身份。

  我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目前,人质下落还没有进展。”王雷表示,根据以往经验,人质暂时不会有危险。而使馆方面亦暂未通知人质家属。

  王雷说,中国大使馆接到报案后,马上作出反应,启动应急机制,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的大使立即约见了尼日利亚外交部和警察局负责人,希望采取相关措施,对我们被劫持人员进行解救。”

  与此同时,中国对驻尼日利亚所有中资机构和工作人员都作出提醒,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我们要求发生事故的这家公司的其他人员立即撤出施工点,以确保安全。”王雷说。

  绑架惊动尼总统

  据尼日利亚通讯社报道,尼日利亚外交部常务秘书哈基姆·巴巴-艾哈迈德说,发生绑架中国工人事件非常“不幸”,尼当局将竭尽全力,确保人质尽快获释。

  “我们要向所有外国人保证,尼日利亚仍然是一个做生意的好地方,法律和秩序不容挑战。”巴巴-艾哈迈德说,“我还要向你们保证,奥巴桑乔总统非常关心尼日利亚人和外国人的安全,我们将采取一些必要措施解决此次人质事件。”据新华社

  尚无人宣称负责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中国工人事件负责。去年以来,河流州发生十多起绑架外国石油工人的事件,但是绑架中国工人还是第一次。

  去年年底绑架了4名人质的“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组织否认该武装卷入了绑架中国工人事件,并认为可能是“犯罪集团”制造了绑架事件。

  “绑架者的底线可能是索要赎金。”奥格巴杜说,“我们已经和当地居民进行了接触,从他们那里了解情况,我们一定会找到他们(中国工人)被关押的地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雷 | 奥格 | 尼日利亚 | 工人 | 中国工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