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一妇女染怪病 怕说“我爱你”

  据英国媒体1月5日报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亲人说“我爱你”是表达感情的一种普通方式,然而对英国53岁妇女温蒂·里士满来说,“我爱你”这句话却几乎成了一种禁忌,因为她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每当她情绪激动,对亲人说“我爱你”时,她就会失去控制晕倒在地板上。

  患罕见嗜睡症

  温蒂·里士满患有一种罕见的医学疾病———嗜睡症,温蒂大脑中控制睡眠和苏醒的部分不时出现紊乱,她经常会突然感到困意袭来,陷入睡眠和近乎晕厥的状态。她在出现情绪起伏时部分肌肉会突然丧失力量,从而摔倒在地。温蒂从少女时代就患上了这种疾病,但直到30岁才诊断出来。她说:“以前我仅仅和男朋友轻轻拥抱一下,就会虚脱倒地。”

  不敢对家人“动真情”

  温蒂和丈夫生有4个儿女,她总是避免对亲人说“我爱你”,此外她也避免开心地大笑或动怒生气。温蒂说:“当这一切发生时,我就仿佛是断了线的木偶,身体形同瘫痪。我从来不能对我的家人动感情,否则我就会虚脱倒地,这真是太古怪了。”通常这一现象会持续几秒钟到几分钟。

  不敢对孙女“示爱”

  这一怪病影响了温蒂和孙女的感情,因为温蒂和孙女在一起时,她必须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温蒂说:“像其他祖母一样,我渴望对她说‘我爱你’,但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担心会发生危险。我不能久抱她,怕我会突然虚脱摔倒,导致我们两人都受伤。人们都认为我是个冷淡的人。”

  为了治疗这种疾病,温蒂每年花费9000英镑,这笔药费必须由她自己买单,因为医疗保险机构拒绝为这种疾病付钱。据《北京晚报》

  温蒂只能短暂地抱着孙女,怕随时晕倒。(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蒂 | 我爱你 | 疾病 | 孙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