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苏贞昌三四月要下台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苏贞昌正在积极修补扁苏关系,而外界则传陈水扁将在民进党“总统”初选前撤换苏贞昌,考量的是“四大天王”参加初选的公平性。面对传言,陈水扁6日不仅否认,还说自己过去也是以“总统”兼党主席的身份带职参选,没有撤换苏贞昌的打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党政人士透露,陈水扁对有意争取参选的“四大天王”一视同仁,希望大家能站在同一起跑点争取党内提名,初步决定最迟在初选展开前更换“阁揆”。而依照民进党初步规划时程,“总统”初选将在3月开始登记、4月举办电视辩论,5月投票并产生提名人选。依此时程推估,苏贞昌应会在三四月间去职。

  党内人士透露,陈水扁现已在考虑接替人选,包括“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等人,另有高层人士点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行政院长”张俊雄,也不排除考虑非民进党人士。至于数月前外传的热门“阁揆”人选、前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几已笃定会投入2008年选战,不会出任“阁揆”。

  民进党“四大天王”中,目前仅参与台北市长选举落败的谢长廷没有职务,若苏贞昌去职,吕秀莲、游锡堃的职务问题如何解释,也引起关注。

  不过,陈水扁6日在南投表示,苏贞昌和“行政院”团队做得很好,现在没有撤换的打算和规划,请“执政团队”“放心”。但他也指出,带职参选并非一定有利,有党职或行政职位参选,时间及工作的分配会受职位影响,没有职位的人反而海阔天空,不受限制与困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四大天王 | 民进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