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名的哥街头督导交通(图)

  本报讯 (记者郭桂花实习生朱果萍)为深化“交通文明与我行”宣传劝导活动,昨日,4家出租车公司的1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厦大、集大等10所学校的学生在我市一些重要交通路段的路面帮助维持交通秩序,他们围绕着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大力整治交通秩序“五乱”等内容对市民进行宣传劝导。


  此次活动是由市文明办、交警支队、团市委联合组织的。今日,市公交集团、白鹤中巴公司和公益公交的驾驶员也将上路督导交通。

  让违章司机参与督导交通

  昨日,在东方明珠广场的十字路口,一个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车后座载着一米多高的泡沫箱,绿灯还没亮,竟试图横穿机动车道。一位驾驶员立即把他给叫住,并进行劝导教育。据悉,厦门坤驰联合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来了25名驾驶员,其中除了“青年文明号”成员、党员,他们还叫来了近两个月来因违章、被投诉3次以上的司机,给他们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厦门联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来的20多名驾驶员大都是平时因违章、事故而被投诉比较多的司机。

  在湖滨北路电信路口,记者见到海峡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司机林天成,他告诉记者,1小时内,他们就看到这个路段有50多部电动自行车驶过,骑车的大部分是外来员工。

  我市将严查电动自行车和“电摩”

  在思明南路湖东路口,记者见到驾驶员王子平。他说,电动自行车速度快,开起来又没声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平时开出租车就经常碰到电动自行车跟机动车抢道等违法现象。他说,上路督导别人,宣传安全知识,自己也受益不少。

  市质监局质量处高彤副处长介绍说,眼下有部分经销商或厂商自行把电动自行车的脚踏板拆掉,有的甚至把电动自行车内部的限速器拆掉,造成路面上的电动自行车速度快,从而引发交通事故,而相关部门对电动自行车是有严格的定义和限制的。

  “本来电动自行车的主动力是人力,电动力是辅助动力,不少市民却颠倒了这一主次关系”。高彤表示,质监局下一步将对电动自行车的改装等情况加大监督力度。

  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副局长孙绍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违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查处力度。
  连日来,我市交警、协警上路散发“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等宣传材料,并查扣路面行驶的“电摩托”。(林世泽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 | 电动自行车 | 驾驶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