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巧吃零食也能吃出健康

  本报讯据市场报报道,零食,在人们的饮食需求中,相对主食与副食,应该说“三分天下有其一”。目前的健康饮食观念,更多地体现在“一日三餐”上,而对于零食消费仍很茫然。科学研究证明,适当吃一些零食,不但不会影响健康,而且对身体有益。

  一、吃零食能收到养生防病的效果。一般情况下,吃零食没有狼吞虎咽的,而是细嚼慢咽,即慢食。科学研究证明,慢食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可健脑、抗衰、防病、美容。在亲切、自由和愉快的情感之中吃零食,起到养生防病的作用。

  二、吃零食能起到临时充饥的作用。在特殊情况下,不能食用正餐,或正餐质量不好,有零食在手,可起到临时充饥保健作用。零食,包括炒货、糖果、糕点、小吃等,品种多样,有荤有素,在某种意义上说,非常时期的零食,兼有“主食”和“副食”的功能。

  三、吃零食能够锻炼牙齿和美容。多数零食“耐嚼”,能起到健齿作用,既锻炼了牙齿,又有健脑作用。牙科医生说,适当嗑些瓜子,是“神秘的健齿术”。美容师说,瓜子里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可以帮助皮肤新陈代谢。如果每天坚持嗑几十粒瓜子,就可以使皮肤光洁靓丽。

  四、吃零食能调节情绪。美国耶鲁大学的心理学家发现,吃零食能够缓解紧张情绪,消减内心冲突。在手拿零食时,零食会通过手的接触和视觉,将一种美好松弛的感受传递到大脑中枢,产生一种难以替代的慰藉感,有利于减轻内心的焦虑和紧张。神经科医生常常向人们提出建议:在紧张工作或学习的间隙,吃点零食,可以转移人的思维,使人的精神得到更充分放松。

  但是,吃零食也有一些要注意的问题,如不能以零食代替正餐,儿童不能滥吃零食,病人应有所控制。另外,每个人要根据自己正餐营养的摄入情况来选择零食,正餐吃得比较素,应选择能补充蛋白质的零食。如果正餐吃得比较饱,则应吃些助消化的零食。平时应注意选择一些有营养价值的零食,尽量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零食。肥胖者应少吃或不吃太甜的零食。坚果类零食对儿童的大脑发育有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零食 | 吃零食 | 正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