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模拟大陆歼-10战机攻台

  本报讯据世界新闻报报道,日前,被国外媒体热炒多年的解放军空军歼-10战机正式对外亮相。各种舆论均认为,随着歼-10的逐步列装,中国大陆的空中力量将迅速提升,逐渐形成在台海的空中优势。台湾媒体甚至还模拟了台海冲突中,歼-10配合其他战机,对台湾目标发起进攻的全过程。

  加媒体:

  歼-10可随时投入台海冲突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认为,随着中国大陆歼-10的量产,对台湾空军的F-16A/B战斗机中队构成空前的威慑力。该杂志甚至报道称,中国大陆已开始在驻云南省的空军列装歼-10。

  该杂志认为,歼-10首次装备于西南地区的空军部队,表面上是对付越南和印度,但由于中越、中印关系已得到改善。因此,歼-10针对印、越的意义只是象征性质,其实际意图是作为战略预备部队,随时投入可能爆发的台海冲突中。未来歼-10可能部署在浙江沿海地区。

  美专家:

  歼-10可对台F-16形成威慑

  目前,台湾主要有三种比较先进的战斗机:自行研制的IDF(约128架),美制F-16A/B战斗机(146架),法制幻影-2000(56架)。由于IDF作战性能不怎么好,台湾当局已不打算再生产该型机。

  F-16战斗机是台三大主力战斗机中作战性能最好的机型,具有夜间偷袭和低空作战等方面的能力。然而它们毕竟是早期的AB型,并不是美军F-16家族中最先进的,作战半径只有900公里左右,飞行高度仅约1.6万米。幻影-2000虽然最大速度可达2.2马赫,然而,主要进行高空作战,中低空作战机动性能差,易被动挨打。

  美政府智库——美国科学家联盟认为,歼-10整体性能优于台湾空军列装的F-16A和“幻影2000-5”。尽管在未来台海冲突中,战机的可靠性、电子设备性能、人员素质、战术训练与“美军的驰援”等都是胜负的关键,但是中国大陆一旦大量装备歼-10来压制台湾,台海的空中力量对比将迅速向大陆倾斜。

  台媒体:

  假想解放军如何攻台

  台湾《全球防卫周刊》认为,随着歼-10的量产,将与苏-30、苏-27配合,成为解放军夺取台海空中优势的三大王牌。该刊还详细模拟了台海冲突中,歼-10配合其他战机,对台目标发起进攻的全过程。

  在模拟作战中,解放军首先使用导弹发起攻击。在多波次的导弹打击后,台湾军方大部分远端雷达、远端高空导弹雷达车、指挥车已被摧毁,解放军首批突击的战机绝大多数都可以从5000-16000米的高空进入台湾上空,而不必担心地空高炮和机动防空导弹的威胁。第一批飞机由苏-30、苏-27(歼-11)、歼-10、歼-8、歼-7等约200架组成。

  此时,台湾战机升空数量预计在10-20架,其他飞机则因机场被炸无法在几分钟到几十分钟内起飞。而解放军飞机已经编组完毕,形成有效战斗队形,并对台湾军方飞机形成10比1甚至20比1的绝对数量优势。

  第一轮空战在解放军飞机接近台湾海岸线后的2-10分钟内结束,200多架解放军飞机几无损失,10-20架抢先升空的台湾军方飞机全部被击落,解放军获得100%制空权。只要解放军一直维持10-30架战斗机在台湾军方机场和洞库上空盘旋,就没有一架台军飞机能成功起飞。

  在战争进行5-10小时后,台湾军方飞机能升空的概率已很小。

  紧接第一批飞机升空后的几分钟,第二批飞机升空。第二批飞机主要任务是对地对海攻击,除了少数飞机携带中远端空对空导弹掩护外,大多数飞机携带对地对海攻击武器。由于台湾军方的陆海军已毫无空中保护,所有舰只对解放军航空兵的攻击几乎毫无反击能力,只能在被击沉和投降间选择。

  战争开始1.5-2.5小时后,台湾军方已经完全丧失制空权,丧失对5公里以上空中目标雷达探测和导弹攻击能力,并丧失已经出海的全部大中型战舰和部分小型舰艇。

  链接

  台高铁暗藏军机:

  一日可调兵30万

  本报讯据世界新闻报道,台湾高铁的开通,号称将打造出台湾“一日生活圈”,但其安全性至今没有保障。另外,这条铁路还暗藏着军事用途。

  台军实施“精实案”后,一直试图增强其战略机动和快速反应能力。为此,台湾军方想了不少招数,以快速调动分别驻扎在台北、台中和台南地区的三个主要战略部队——6、10、8军团。如今,高铁的通车,可以说又为台军实施南北方向的机动作战,增加了一条战略交通线。

  在高铁开通前,台军的南北机动作战主要依靠两种方式:一是通过台铁,二是通过高速公路。台铁可以运送包括坦克、战车在内的辎重,但运送速度较慢。而南北高速公路虽然通车速度较快,但在战时却极易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

  因此,高铁300公里以上的时速和每日30万人的运量,可以保证在90分钟内将数万名军事人员快速送达北、中、南战略目标。同时,贯穿南北的高铁还可以有效整合现有的台铁、高速公路甚至捷运等传统交通方式,增加了部队的战场生存能力。

  另一方面,从高铁站点的设置上,也能一窥其军事价值。目前高铁第一阶段开通的8个站点中就有新竹、台中、嘉义和左营四站是上述6、10、8军团的主力部队驻地。而在高铁的站点公开介绍中,也明确标注了其军事用途,例如台中站就注明,“站区西部为成功岭,做军事使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