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想看核反应堆如何裂变吗

  通讯员 吕中 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

  金陵晚报报道你可以近距离参观核电站,了解核反应堆如何工作了!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连云港田湾核电站日前正式被列为国家旅游局新批准的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江苏田湾核电站是我国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也是中俄迄今为止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江苏田湾核电站工业旅游接待办公室的徐晓楠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核电站对游客开放的主要景点有:田湾核电站全景、田湾核电站会展中心展览区、核电专家村等。由于游客的活动范围主要在控制区里,离核岛的要害区还有段距离。因此无需穿特殊的防护服。

  据了解,核能旅游最主要的“景点”是在会展中心,这座5000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实际上就是座生动的核科普馆,游客甚至可以看到“核反应堆”是如何发生裂变,从而产生热能的。

  不过,参观核电站的手续比普通景区的参观手续要严格许多。游客不仅得提前2天将《参观申请表》及参观者的身份证号码一并传真给旅游接待办公室。进入厂区后,其游玩线路是固定的。此外,目前核电站旅游只接待10人以上的旅游团体,散客暂不接待,团队门票价格为15元/人-20元/人。

  新闻附件

  经由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评定委员会评定,国家旅游局去年底向社会公布的新批306家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中,除了田湾核电站以外,江苏还有36家单位入围,占新增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的12%。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江苏全省拥有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总数达到94家,数量排全国前列。吕中朱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全国 | 核电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