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为八旬老人送上冬日温暖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金陵晚报报道再临零下低温,关注这个冬天最需要温暖、最需要帮助的人,《金陵晚报》携手金龙鱼的新年送温暖活动却在升温。这次,我们把目光投向了一些上了岁数的老人。

  温暖对象10:朱玉凤 家庭住址:富贵山9号1幢101室

  看见记者和富贵山社区主任沈凤英,85岁的朱玉凤一口常州话:“我家里平时很少用油,你们来就看望就很好了,不要送油了”。

会有烧菜不用油的家庭吗?这个问号被她的儿子解开了。从新街口赶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母亲患有心脏病,血压也高,不能出去买菜,儿女们也尽量不让她做饭,都是轮流给85岁的老母亲送饭。平均每周送一两次饭。中午吃饭的时候,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成了,基本用不着食用油。老伴去世之后,朱玉凤一个人住在朝南的房间里,这样会暖和一些。天气好的时候,尚能活动的她会去社区走走转转。到了晚上,很多人会打开电视机消磨时光,朱玉凤却不能看电视,因为身患疾病的缘故,一看电视就会头昏。在她居住的那间朝南的房间,记者看见,陪伴她度过冬夜的,除了厚厚的棉被,就是一台小而略显陈旧的收音机,和一个红色外壳的取暖器。刘先生说,晚上也会打打电话和母亲说说话,他们目前最担心父亲去年去世后,母亲这个春节怎么过?老伴去世后,朱玉凤每月的生活费只有260元。日子过得很节俭。家里的五斗橱门坏了都没有修。儿子过来送饭,恰逢报社和金龙鱼过来送温暖,小房间变得热闹起来。但愿过年时,她的家里也是这样热闹。

  温暖对象11:张兰英家庭住址:富贵山4号11幢103室

  墙壁上贴着的通讯录,是自己2个儿子、3个女儿的。时不时的,大家会通通电话。挂着的三个镜框里,都是过生日时大家庭聚会的笑容。“重外孙都10岁了”,82岁的张兰英老人乐呵呵地说。孩子们经常会回家看看。大儿子前两天买了鱼和排骨。让老人担忧的还是自己的身体。此时,一旁的保姆给记者看了装满药瓶的塑料袋。因为患有哮喘,老人每天都得吃上一些药片。而这些药,都不敢买太贵的。82岁的张兰英看见爱心使者显得很开心。《金陵晚报》和金龙鱼一起新年送温暖,让她感觉除了家人的爱心,周围的社区、媒体以及社会都没有忘记上了年龄的老人们。每次孩子过来时,都会说希望老人注意身体,钱要舍得用。张奶奶则悄悄地说,为了少麻烦自己的子女,家里的空调能不开就不开,能少开就少开。电费90多元、烧瓶装液化气也要将近90元……都是不小的开支呢。和这样为子女着想的奶奶面对面,和蔼的笑容背后,让人多出一份敬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