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于丹说《论语》醉倒众市民

  实习生 李梦雅 本报记者 武晓宇 苏丽萍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的“市民学堂”上午9点才正式开始,但早晨7时左右就有热情的市民开始排队等候在场外,7∶30,南京大行宫会堂内已经座无虚席!后来,会堂内过道里面都站满了听课的群众,甚至在会堂外面还有不少人在寒风中通过场外广播认真听讲。

昨天上午,数千南京市民或站或坐认真聆听了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说“《论语》与现代生活”。

  昨天早晨8∶30左右,记者赶到大行宫会堂时,会堂外面已经挤满了市民。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前来听课的群众非常多,最早在7时左右就有人等候在场外。

  随着9时开讲时间的临近,外面聚集等候的群众越来越多,尽管已经安排了加座,但是依然满足不了需求。最后,主办方只好让大家进场在过道中间站着听讲。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昨天到场的听众至少有数千人。

  到于丹老师开始讲课时,会堂门口也站满了人,就连会堂外大厅的音箱旁边也站了许多听众。两位头发花白的老者,干脆坐在大厅放扩音喇叭的桌子边有滋有味地听了起来。

  还有一位来自江苏大学的王娜同学,她前天晚上从镇江赶到南京的姑妈家,在姑妈家过了一夜,一大早赶到大行宫会堂来听报告。记者看到她手中还捧着一个笔记本,她已经记录了满满4张纸。

  据了解,这是南京“市民学堂”开办两年来,最火爆的一次。因为主讲百家讲坛后,于丹老师的工作日程非常繁忙,本来没有时间到南京来讲课,但是当她听到南京的“市民学堂”是一项面对全体市民且不收门票的公益性活动后,立即推掉其他的安排赶到了南京与广大热心市民见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 市民 | 南京 | 会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