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日报社论:努力开创“又好又快”新局面

  东北网1月7日电 黑龙江日报社论:努力开创“又好又快”新局面

  刚刚结束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之后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0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0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这对于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戮力同心,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是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经济在上年高位运行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十一五”的良好开端:速度、效益和发展后劲实现新增长,各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好于往年,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事关全局的战略重点实现新突破,新农村建设、结构调整、非公经济、国企改制、对外开放等再创佳绩,有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区域经济实现新发展,哈大齐工业走廊、东部煤电化基地、大小兴安岭生态、经济功能区、沿边开放带建设稳步推进,县域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实现新进步,科技、教育、文化、体育以及生态省建设等取得积极进展;民生民计实现新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高,就业、社保、医疗等全面进步。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结构矛盾依然突出,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没有根本改变;农业稳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加大;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经济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等。对此,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充分估计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应对各种挑战和风险的准备,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老工业基地加快振兴,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龙江,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促进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展望新的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总体看好。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的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六个必须”的新经验和“四个着力”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出现大的起落这一着眼点上来,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促进经济工作从“又快又好”迈向“又好又快”,是新一年工作的一大重点。实现“又好又快”,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一系列战略决策,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根据履行职责的要求,学习相关领域的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成为领导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同时,我们还必须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按照中央的工作部署,密切结合各地实际,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真正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认认真真察民情,诚诚恳恳听民意,实实在在帮民富,兢兢业业保民安,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切实搞好反腐倡廉建设,针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完善相关法律和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防止以权谋私。

  我省全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任务繁重而艰巨。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密切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开拓前进,努力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作者: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编辑: 岳同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哈尔滨七名局级干部被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要求和 | 发展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