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物新周刊 > 近期人物

张召忠(图)

  自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打响,一批频频出现在电视新闻评论节目中的军事专家,就成为中国人了解战争的一个渠道。 张召忠身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军事顾问,成为《东方时空》、《世界报道》、《新闻调查》、《中国报道》、《军事生活》等重头节目的座上宾。

美伊战争期间,中央电视台一天24小时的现场直播,使这位军事专家成了曝光最多的“明星”。张召忠的名字也为更多人所熟知。张召忠现任中国国防大学军事科技与装备教研室主任、军事战略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从10年前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天地”栏目中主讲《三十六计古今谈》、《舰船知识》等节目到1998年2月的“沙漠惊雷”行动、12月的“沙漠之狐”行动和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轰炸我驻南使馆的动机及具体武器的判断,一些媒体称张召忠为“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家”。

  首播1月13日(周六) 22:15

  重播1月14日(周日) 02:10 13:15

  1月18日(周四) 14:10

《人物新周刊》近期正在关注的嘉宾:张召忠

  北京大学毕业,后在国防大学基本系进修,现任国防大学军事科技与装备教研室主任,教授。

  他是个军事评论家,评论美伊战争出了名。

  他作国防报告时,有老将军握着他的手说:“你做的事是对国家民族大有好处的事。”

  他的专业很专,但老百姓给了他明星一样的待遇,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人物背景:

  自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打响,一批频频出现在电视新闻评论节目中的军事专家,就成为中国人了解战争的一个渠道。

  其中,张召忠无疑是最著名的一位,他对战争的全面论述,对局势的系统把握,对战局发展的精确分析,对现代武器的了如指掌无不令人深深折服———

  在中国公众眼里,上校军衔的国防大学科技教研室主任张召忠教授,着实在南联盟危机中“火”了一把,人气急升。

  这个气质儒雅,定力非凡的中年军官,让中国人真正领教了什么叫“职业军人”。

  张召忠身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军事顾问,成为《东方时空》、《世界报道》、《新闻调查》、《中国报道》、《军事生活》等重头节目的座上宾。无论是对1999年全球军事的预测,还是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轰炸我驻南使馆的动机乃至具体武器的判断,无不语惊四座、料事如神!香港凤凰卫视称张召忠为“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家”。

  催生于南联盟危机的《谁能打赢下一场战争》刚一上市,就成为中国最火的畅销书,一个月不到就卖出了数万册,出版社又付梓再版了两万册。接下来的《下一个目标是谁》、《战争离我们有多远》和《话说国防》更是一时洛阳纸贵。

  他说战争出了名

  美伊战争期间,中央电视台一天24小时的现场直播,使这位军事专家成了曝光最多的“明星”。张召忠的名字也为更多人所熟知。张召忠现任中国国防大学军事科技与装备教研室主任、军事战略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从10年前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天地”栏目中主讲《三十六计古今谈》、《舰船知识》等节目到1998年2月的“沙漠惊雷”行动、12月的“沙漠之狐”行动和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轰炸我驻南使馆的动机及具体武器的判断,以至今天的美国公然绕开联合国再次攻打伊拉克,张召忠无不语惊四座、料事如神!难怪一些媒体称张召忠为“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家”。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召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