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15元一个 这电吹风悬

  冬天洗完头发,很多人都喜欢使用电吹风。然而近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市场上的“歪”电吹风特别多,有些用了几次就漏电了。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的电吹风品牌林林总总,质量也良莠不齐,安全问题十分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染房街,看到很多店里都有电吹风出售,价格大多是15元一个。

一些盒子上的说明全是英文,没有中文;一些盒子上虽然印着CCC(中国强制认证标志),但却没有认证号;还有一些产品是曾被媒体曝光的不合格产品。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合格的电吹风电阻丝更厚更密,并在电阻丝的附近装了恒温器,一旦温度超过预定温度,电路就会自动切断,起保护作用。此外,合格产品的电线绝缘性能好,耐高温,不容易老化,而不合格的产品往往使用一些不符合标准的零部件。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吹风是否合格,可以通过耐电检验和漏电测试来确定。因此,市民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检测。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购买电吹风最好去正规的大商场。

  实习记者蒋丽丽蹇易摄影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吹风 | 记者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