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亳州:工地地基坍塌导致两民工丧命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亳州市宋汤河西岸正在挖坑的两位工人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坍塌的地基夺去宝贵的生命。2006年12月26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突然接到热线电话,称在亳州市的小洋桥附近出了事故。

  接到电话后,记者急忙赶赴现场。这时周围已经围了很多人。记者看到,两个民工身子全都被土埋住,一个头部流出很多血,另一个脸部朝下,都已经没有动静了。据周围群众介绍,因为要铺设管道,亳州市排水公司需要在小洋桥附近挖坑,两个民工正在施工时,突然被塌方的地基埋在了下面。事故发生时,几个民工都正在里面施工。据和他们一起干活的工友说,一开始塌下来的土埋住了其中一个民工的腿,当另一个民工准备去拉他时,整块大地基就突然塌下来了。当时他们也在这里施工,共有5个工人,都是死里逃生。死者的工友说,如果自己再晚出来50秒,砸死的就不止两个人了。

  警察和消防官兵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为了尽快救出压在下面的民工,警察迅速封锁了现场,消防官兵试图抬起压在两人身上的地基,救护人员也在一旁准备抢救。由于地基太重,再加上地方狭窄,吊车进不去,救援工作困难重重,经过惊心动魄的3个小时,两个工人终于被抬出来了。救护人员介绍说,瞳孔散大,心脏、呼吸、心跳都已经停止了。

  截至目前,这起事件的相关负责人已经被警方带走,亳州市公安局长祁述志表示,他们会进一步调查事故的原因,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决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拿人民的生命财产当儿戏,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对这个事故进行调查,对有关责任人坚决依法处理。

  究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故呢?记者为此电话采访了安监局的有关工作人员,一位自称姓马的工作人员称,目前这个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案件比较复杂,但是他们争取尽快处理,好给广大群众一个交代。(赵琳琳)

  来源:

  中安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工 | 地基 | 事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