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赚钱回家过年 5000学子争打寒假短工

  14:07:04东北新闻网6日,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了“大、中学生寒假短期工”专场招聘活动,6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用工岗位2000余个。活动吸引了来自黑龙江省各地的近5000名学生,其中达成意向性协议的达3000余人。

  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道外区南康街上的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此时两侧的招聘台已经被招聘企业占满,台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学生。

  家住香坊区的王明说,他在商业大学主修财会,还有一年就毕业了,趁着假期到超市当收银计时工,既参与了社会实践,又能达到勤工俭学的目的。黑龙江科技学院大一学生龚某说,同寝的四个女生在12月就开始计划各自的寒假生活了,最后大家决定赶在春节到来前打个短期工,既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又可以赚钱回家过年,一举两得。

  一家超市负责招聘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忙里偷闲地说,每年春节期间都是超市最忙的时候,各个售货区都急需临时的理货员,部分柜台缺少收银员。听说这里举办大、中学生寒假短期工招聘会,便立刻赶来参加。一些学生对于工作强度相对较大的理货员也不排斥,这是出乎他们预料的。短短半个小时,超市已与30多名大学生达成了用工意向。

  据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经理赵冷介绍,3个月前,学生们就开始以电话的形式报名参加寒假短期工,中心从2006年11月便开始着手准备此次活动。今天到场参加招聘的共有60家单位,提供2000多个理货员、收银计时工、撑袋工等短期用工岗位,工资一般在600元至1000元。目前,参加活动的学生有近5000名,其中达成意向性协议的有3000多人,七成学生选择了到各大超市、酒店担任服务员、理货员,极大地缓解了商家用工紧缺的现状。(东北网-黑龙江晨报高虹)[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寒假 | 学生 | 招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