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北京:中考用卷规定出台 6区县全用“课标卷”

  北京:中考用卷规定出台 6区县全用“课标卷”

  北京市2007年中考试卷使用规定正式出台。记者6日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试卷仍分为“课标卷”和“大纲卷”两种,随着新课程改革实验的推进,今年使用新课程标准的考生和区县范围较去年又有增加,其中全部使用“课标卷”的区县从去年的海淀扩大到东城、朝阳、丰台、怀柔和延庆5个区县,其余区县将有2—4门的科目使用“课标卷”。

  根据考试院和各区县统筹安排,今年所有区县的数学和化学科目将全部使用“课标卷”;语文科目除燕山地区外,其余18个区县全部使用“课标卷”;物理科目仅有通州区使用“大纲卷”;英语科目除东城、朝阳、海淀、丰台、怀柔和延庆6个区县外,其余区县都使用“大纲卷”。而在去年,除海淀所有科目使用课标A卷外,宣武、延庆、崇文、大兴、顺义、昌平等6区县的部分科目使用了课标B卷。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应届初三生从入学开始,已经基本普及了新课标教材,因此,大部分区县都选用了“课标卷”,到2008年,全市所有区县的所有科目都将使用“课标卷”。

  据介绍,“课标卷”与“大纲卷”在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保持一致。其中,“大纲卷”重点考查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课标卷”侧重考查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题目设计比较灵活,减少学生死记硬背的现象。强调考查学生学会运用已有的知识解决新问题。

  链接

  2005年秋季,本市义务教育各阶段起始年级的学生全部使用新课程。“课标卷”是指依据课程标准命题的试卷,而“大纲卷”则是指依据教学大纲命题的试卷。

  三种方式可查会考成绩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12万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为期3天的2007年春季高中会考。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1月29日早上8时起,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拨打声讯台电话和订制手机短信三种方式查询春季高中会考成绩。

  具体方式:考生输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址www.bjeea.cn,进入成绩查询栏目,输入考生报名号查询本次考试成绩。或拨打声讯台自动查询电话1606785、16866785、96000165查询。

  手机短信订制方式为:编辑短信GZHK+11位报名号,移动用户发送至0220055或编辑短信KSA+11位报名号,移动用户发送至2911,联通用户发送至9901。声讯台和订制短信查询都需要交纳一定费用。(记者张灵)来源:新华网/京华时报(责任编辑:杨凯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灵 | 课标 | 区县 | 使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