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德英将军后人指认墓为考古研究同意开启(图)

  东北新闻网
何先生带记者找到将军墓

  新闻提示:德英,1865年前后任吉林将军期间,为政清廉,被百姓誉为“德青天”,德英死后安葬在吉林,目前除了其后人,没人知道德英将军的墓在哪里。近日,德英后人公开露面,表示同意开启将军墓,为考古做贡献。

  本报吉林讯(记者吕金辉)1月4日,德英的重孙,现年84岁的何毓尧老先生带领记者来到只有他们家人知道的“德青天”坟墓遗址,并表示,同意开启将军墓,为考古研究作出相应贡献。


  何毓尧是目前德英家族最年长的老人,目前居住在吉林市哈达湾街。1月4日,何毓尧老人带着记者来到德英将军坟墓遗址,“多少年了,除了我们家人没人知道德将军的墓在哪里,如果真能对考古和历史研究有帮助,我同意开将军棺。”老人说完又带领记者找到了当年将军坟前祭祀用的两张石桌。

  吉林的老户都知道在玄天岭上有个“德碑夕照”,吉林市政协文史研究员皮福生介绍,“德碑夕照”是吉林旧八景之一,也是专门为纪念德将军的功劳而建的,如今“德碑夕照”已不复存在,吉林市北山公园建了一个与此相似的景点。最近,吉林市准备重新修建玄天岭公园,计划恢复这一著名景观。

  新闻资料

  吉林将军德英

  据《吉林通志》记载,德英字润堂,姓何图哩氏。清朝咸丰二年(1852年),德英出任吉林将军衙署一副职,因从征粤、皖地区有战功,朝廷授予他蓝翎。同治三年(1864年),以协领身份协助阿拉楚喀(今黑龙江省阿城县)副都统、奉天府(今辽宁省沈阳市)昌图厅、吉林将军一起剿灭“王五”贼匪势力,后加封副都统衔。1865年,升为吉林将军重职。1868年,调任黑龙江将军,1874年,因病逝世,赐号“荘毅”。(新文化网)[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毓尧 | 将军 | 吉林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