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配教育资源 名校校长教师将进薄弱校轮岗

  今年,市教委将组织各区县教委把区域内名校校长、名师,通过计划在各个学校进行轮换,以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今天上午,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针对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今天上午一位市民提出:“现在教育资源的不公平性是存在的,好学校特别好,包括师资和生源,有的学校在招聘教师时只进博士,硕士都进不去了。

能不能好的老师去不太好的学校交换?这样可以带动其他老师做一些新的尝试。”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线联平透露,今年市教委将组织各区县把区域内的教师通过计划在各个学校进行轮换,重点加强教师和校长的培训和轮岗制度,使优质的资源能够均衡分布,使每所学校都能够办好。

  据介绍,轮岗首先是挑选百姓心目中比较好的学校的校长,并选派一些教师到别的学校工作,组织教学研究工作。

  同时还将加强对教师的业务培训,特别是老教师向新教师传授业务经验,针对不同的学生组织教学,市教委将通过行政手段来缩短这些过程。

  线联平表示,区域内教师的流动由各区县针对本区实际情况制订具体方针,如轮岗多长时间,其间的主要工作等。

  针对目前学生课业负担仍然很重的问题,线联平表示,学校是减负的主体,同时家庭和社会也要配合。线联平还对社会上很多的课外补习班特别是针对学科进行补习,表示了不满意。

  有市民反映,一些学校将电脑课用于教师课外创收,一个月收30元。

  线联平表示,电脑课应该列入正常课程当中,不能单独收费,如果单独收费,家长应该向学校咨询,是不是有收费许可。如果没有要向教委反映。

  一位听众反映学校的营养餐不好吃。线联平表示,众口难调,营养餐经过科学的配方,各种营养的配比是合理的,但是口味很难解决。营养餐主要以营养为主,个人的爱好还是要在家里的两顿饭来调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师 | 学校 | 教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