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首位纳税申报外籍人现身 日籍高管缴税40万

  本报讯昨天上午,来自日本的中川津博先生走进市北地税局,向税务人员申报了2006年的个人收入,成为我市首个纳税申报外籍个人。中川津博先生于2004年来华工作,现任青岛某外资企业总经理,他在2006年的个人收入达到130多万元人民币,去年缴纳个税40多万元。

中川津博先生对自己成为青岛首个纳税申报的外籍个人“不以为然”。他说,在中国工作,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

  4日,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来自海信集团研发中心的刘先生到市南地税局,申报了2006年15万元的收入,成为全市首个纳税申报人。据市地税局的统计,目前已有数百人到办税窗口咨询纳税申报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目前青岛地税部门已经监控的高收入者有1万多名,但是到税务部门进行个税纳税申报的人并不多。

  个税自行申报为何咨询者多,申报者少?市北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很正常。由于需要申报的年度总收入除了传统的工资收入外,还包括多种方式获得的收入,对纳税人来说,一些零散的进项,往往要一笔笔地回忆、记录,整个“年度盘点”非常耗时。加之申报期限从今年1月1日起,到3月31日截止,期限较长,因此不少人可能会选择慢慢梳理、从容以对。预计个税自行申报的高峰期会在2月中旬后来临。

  按照税法的有关要求,自2007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上年度取得综合收入超过12万元的,无论是否已全额缴纳了税款,均应自行到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本报记者何 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纳税申报 | 地税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