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草原牧民扔下牧羊鞭吃起“艺术饭”

  14:34:26东北新闻网如同草原吹来的一阵清风,近两年内蒙古自治区一些在吹拉弹唱方面有一技之长的牧民纷纷扔下牧羊鞭,吃起了“艺术饭”。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的“萨拉乌苏手拉手艺术团”,如今马不停蹄地活跃在晋、陕、内蒙古的城市和农村牧区,人气很旺。

今年28岁的团长张秉义是无定河镇牧民,他告诉记者,艺术团的42名成员都是从当地有一技之长的农牧民中选拔出来的,去年他们团为农牧民演出达400多场,每场收费100多元,都是苏木(乡、镇)、嘎查(村)和企业出资邀请演出,不用农牧民买票,深受农牧民欢迎。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目前在旗内外从事文艺演出服务的人员就有300多人,其中,在陕西、宁夏、呼和浩特、北京、广州等地从事演出服务的有160多人。比较知名的表演组合“青春魅力组合”在2006年鄂尔多斯民歌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由昂素镇牧民成立的“巴音杭盖艺术团”还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的排演。

  目前,内蒙古不少旗县因势利导,开始把当地以及在全国各地从事民间演唱、演奏和民俗表演的当地籍民间艺人、团体、组合组织起来,组建民间民俗文化产业协会,邀请知名专家进行培训,并根据各自业务能力评定职称,通过演出服务机构组织推荐进行文艺演出服务,在满足农牧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发展文化产业,获取可观的经济效益。(新华网记者王欲鸣)[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牧民 | 农牧民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