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亨利迂回奔袭献绝妙进球 五年四斩诠释世界最佳

  四天前温格向所有对手发出警报,“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你们将看到最棒的亨利”。话音刚落利物浦就中箭倒下,在安菲尔德,这块各项赛事保持20场不败的“圣地”,亨利用一个经典进球粉碎了红军的主场神话。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比分是阿森纳2-1领先,但场面是利物浦攻势如潮,库伊特第71分钟的进球让红军看到扳平甚至是逆转的希望,2001年欧文最后5分钟连入两球击败枪手捧起足总杯的情景不断在脑海中出现,但是亨利将所有红军人的美好愿望毁于一旦:在中场拿球,先向左边路一趟,然后迈开大步狂追,从卡拉格身后出脚断球“抹”近肋部,在阿格尔面前横向盘带,闪开角度后抬脚射门,皮球划着弧线钻入球网。

安菲尔德一片“死寂”,这次直线距离(从拿球地点到球门)已达60米的个人奔袭进球秀让红军拥趸目瞪口呆,等到他们重新唱起“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时候,比赛已经宣告结束。

  有一种剑出鞘就要饮血,在安菲尔德,它的名字叫亨利。有一种宿命很难解释,在红军人眼里,它的缩写也是亨利。2004年4月,亨利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森纳在一场进球大战中4-2击败利物浦。2006年3月,又是亨利在最后时刻断掉杰拉德的回传,晃过雷纳后攻入致胜球。2007年1月,还是亨利,他用一个超级进球将慢慢升腾的红军气焰浇灭。

  更令人恐怖的是,这种高难度的千里奔袭进球在亨利脚下成了“小菜一碟”:2002年11月,亨利本人在同热刺的较量中跨越半场神奇一击。2004年4月,亨利从中场40米开外开始盘带,晃过哈曼和卡拉格冷静推射得分,05-06冠军杯,亨利千里单骑绝杀皇马,2007年1月卡拉格、阿格尔和利物浦成了最新牺牲品。而红军溃败也在此刻变成事实。与以往不同的是,亨利在安菲尔德秀了一次迂回绝杀:从中路到边路再回到中路射门得分。五年四度上演惊世奔袭,“亨利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温格说。

  伤病的灾难和缺席比赛的痛苦,都会随着这粒经典进球被人们遗忘,亨利真的回来了,阿森纳的冠军梦也跟着回来了。“我从没用放弃冠军梦,现在阿森纳需要双重奇迹。”亨利的话很好理解,首先阿森纳需要不断胜利,其次是盼望曼联和切尔西止步不前。最直接的方式当然是豪门对话,本赛季阿森纳4次与英超三大豪门对话中(利物浦踢了2场)取得3胜1平的成绩,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在中下游球队上拿到足够分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进球 | 红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