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抗流感护士配药累肿肩膀(图)

  昨天晚上9点,朝阳医院感染性疾病门诊患者已经达到210人次,值班护士说,病人比平时翻了几番。到了晚上9点半,病人又有所增加。门诊输液室的护士几乎都是一路小跑,护士杨凤香趁着溶药的空当,抬起头来和我们插了句话:“这一阵子忙坏了,溶药溶得肩膀酸疼,每天都要靠涂扶他林来缓解肿痛。”在门诊输液室厚厚的患者登记簿上,每天都有300多人输液,跟平时不同的是,用红笔登记的名字占了一大半,这些都是发热病人。

  年前为了缓解感染性疾病门诊的压力,朝阳医院启动了应急预案,加强呼吸病、急诊、感染性疾病门诊的医护力量,做好了人员和药品的应急储备。
尤其是感染性疾病门诊晚上的值班医生增加了一倍。由于工作量的骤增,很多医务人员放弃了倒休,加班加点。尤其是急诊、感染性疾病门诊的医护人员,在输液室有时加班到凌晨两点。1月5日,朝阳医院门急诊就诊患者突破6370人次,达历年最高。

  朝阳医院感染性疾病门诊的李冉大夫告诉记者,这些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多开窗,多喝水,多洗手,多吃水果蔬菜,出门戴口罩。”当记者问到这句话都重复了多少遍时,她想了想,“这么多天,快有上千次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护士 | 门诊 | 朝阳医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