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美汉独自驾船环游世界梦碎(组图)

  出师未捷船先翻海上惊魂三日夜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人肯·巴恩斯一直梦想独自驾船环游世界。但扬帆出海后,他在智利附近海域碰上风暴,帆船遭到破坏无法继续前行。

  在海上苦熬3天后,巴恩斯最终获救,实施营救的智利渔船将于7日靠岸,巴恩斯也将与家人团聚。


  出师未捷船先翻

  巴恩斯去年11月28日从加州长滩驾驶13米长的帆船“私掠者号”出发,计划驾船环游世界,中间不靠岸停留。如果成功,他将成为第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美国人。

  但他的梦想在出发仅1个月后就被狂风巨浪击碎。新年伊始,巴恩斯的帆船在智利附近海面遭遇风速达每小时60公里至80公里的大风。狂风引发6米至8.5米的巨浪。

  “我的船被掀得不停翻360度的斤斗,好在我在船舱里面,如果我当时在甲板上,我今天就不会在这儿了,”他说,“但在船舱里面,我仍被摔得满地找牙,我的东西也是,电池跑到水池里,工具都不见了,连甲板都有一块被冲起来,折成了两片。”

  幸运的是,在救援人员找到他时,巴恩斯仅在右大腿上有一道深深的伤口,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受伤。

  海上煎熬三日夜

  到了1月2日,巴恩斯用卫星电话向在加州纽波特比奇的女友求救,说自己身处危难之中,数分钟后,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智利海事官员都接到巴恩斯的求救信号,但由于天气恶劣,直到5日,一艘智利渔船才在海军飞机的引导下来到巴恩斯遇险海域,将他救走。

  智利海军上校伊万·巴伦苏埃拉说,海军在距麦哲伦海峡西口约800公里的海面上发现了巴恩斯。

  发出求救信号后,巴恩斯在海上苦苦熬了3天。巴恩斯的家人说,遇险之后,他一直身穿救生衣,等待救援期间他只能靠吃携带的小馅饼和麦片条生存。

  负责救援行动的巴伦苏埃拉说:“他船上给养备得很足。”为了准备这次预计6至8个月的航行,巴恩斯花了好几年时间筹备,各种设备、给养一应俱全。

  巴恩斯说,他知道这次航行将会很危险,“所有航行过这种路线的人都知道他们在冒险”。

  梦想破灭命保住

  由于“私掠者号”受损严重,巴恩斯在获救时被迫弃船。巴伦苏埃拉说,帆船的“两支桅杆都断了,船舱里积水高达1米,它很快就会沉没,巴恩斯自己也说,不想再拯救这条船了”。

  获救后,47岁的巴恩斯给聚集在他加州纽波特比奇家中的家人打了电话,他的女友、母亲和一对双胞胎女儿都聚集在电话边,努力聆听他通过卫星电话传来的时断时续的语音。

  巴恩斯在电话中说:“我在一条去蓬塔阿雷纳斯的船上,我很好,一切都很好,我爱你们。”

  巴恩斯的姐姐泰里·阿什赫斯特说:“我一开头就很担心这次航行,但我很支持,因为这是他的梦想。”

  对于未完成的梦想,巴恩斯倒很平静。他说:“我丢掉了船,但保住了命。”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图:巴恩斯起航前的照片

上图:巴恩斯未完成梦想被迫弃船

  (晓健/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恩斯 | 智利 | 梦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