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湖南籍三兄弟广东抢发廊 一人死缓两人有期徒刑

  中新网韶关1月7日电 (冯昶吴荣华邬义忠 汪次安)半年前发生在广东韶关市某发廊的抢劫杀人案,一月五日由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刘志雄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另两名被告刘小希、刘有亮分获有期徒刑十五年和十二年。

  三名被告是亲兄弟,湖南郴州人。

  二00六年七月二十四日凌晨一时多,广东韶关市浈江区安全北路某发廊女老板季某被人发现捆住手脚,死在按摩房内。

  随即成立的警方专案组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查清了七月二十三日出现在该发廊的三名湖南郴州人刘有亮、刘小希、刘志雄有重大作案嫌疑。

  八月二日,专案组发现了三人作案后去了广东东莞,便迅速组织警力南下追捕。在东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当晚就在东莞南城区一家商店将正在打电话的刘小希擒住。紧接着又在东莞石碣某电子厂员工宿舍,将正在熟睡的另两名案犯抓获。

  经审讯,刘志雄、刘小希、刘有亮三人供认,他们是三兄弟,家住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普乐东水村。为发家致富,三人于二00六年五月间一同前往广东东莞某电子厂打工,一个月下来,三兄弟的工资加起来不足人民币三千元,于是决定另辟“致富”途径,认为打家劫舍来钱快。同年七月十四日,三兄弟辞工后结伴从东莞来到清远游玩,一个星期里将身上仅有的几百元几乎花光,随后扒火车来到韶关。

  在韶关某网吧游乐时,三人发现网吧对面某发廊一天到晚只有老板娘独自一人。七月二十三日早上,三兄弟决定假意去按摩,对老板娘实施抢劫。

  当天上午九时许,发廊老板娘季某刚打开店门,三人就以洗头按摩为名,逐一让老板娘为他们服务。十一时许,在刘志雄最后享受完按摩服务后,三兄弟趁老板娘不备,用毛巾捂嘴,电吹风电线绕颈,致季某窒息死亡,然后抢走其金耳环、金戒指各一枚及身上现金四十余元,将金戒指以二百六十元卖给一家小金铺,随即潜回东莞某电子厂内。没想到几天后就被警方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希 | 刘志雄 | 刘有亮 | 兄弟 | 发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