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寒补暖“食为先” 打边炉食品受市民热捧(图)

  本报讯记者孙晶,通讯员刘伟文、李展敏、苏俊报道:昨日是小寒,广州气温骤降,不少市民喊冷。记者巡城发现,冬令商品迎来了销售高峰,打边炉的食品更是受到市民热捧。

  火锅料走俏

  记者在五羊新城的万佳超市看到,鸡肉、牛羊肉丸、蘑菇、金针菇等火锅料非常受市民欢迎,销售人员每半个小时就要补货一次。
该店的有关负责人称,昨日的火锅料销售额是平时的3倍。

  在天河区和越秀区的肉菜市场,12元一斤的羊肉、10元一斤的牛肉片、1元一斤的生菜、2元一斤的塘蒿、1.5元一斤的菜心,还有各类肉丸等打边炉食品也大受欢迎。因价格上涨,不少市民减少了对猪肉的购买。

  东川新街市的刘经理表示,由于前段时间天气暖和,蔬菜生长旺盛,目前供应广州市场的蔬菜价格稳定。

  羊肉汤好卖

  昨日,冷清了一段时间的火锅店旺了起来。业内人士分析,到了小寒,居民日常饮食也偏重于暖性食物,如羊肉、狗肉,其中又以羊肉汤最为常见,有的餐馆还推出当归生姜羊肉汤等,颇受欢迎。

  腊味也由于天气转冷而变得好卖。在下九路步行街的“皇上皇”腊味店,售货大厅内挤满了顾客,售货员几乎忙不过来。据售货员介绍,昨天从早上8时30分开门后,就有数十人排队买腊肠。

  御寒物畅销

  昨日,市民急备御寒物品,商家们纷纷把畅销商品摆到显眼的位置,并加派人手及增调货品。广百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天羊绒、羊毛衫、羽绒、保暖内衣、大衣外套等同比增长接近三成。

  据统计,昨日广百和友谊商店的销售额同比上升50%。天河城的男女厚装同比上升15%,防寒内衣上升约20%,暖炉上升20%。近期表现疲软的电热毯,销量蹿升,比前段时间上升了10倍。
  上图:广州气温昨天骤降。在天河城广场,一位妙龄女郎冻得瑟瑟发抖。本报记者 吴万生 摄

  (日京/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民 | 昨日 | 一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