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86条“金点子”给110

  本报讯 (记者 朱俊博 宁炜通讯员黄志杰)短短一个月内,“献言110,共保平安厦门”110有奖征集“金点子”活动一共收到“金点子”586条,其中不少来自江苏、上海等省市的热心人士。上午,“金点子”的获奖者得到了市公安局颁发的证书。

  此次“金点子”中,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鼓励奖24名。

  获得一等奖的两条“金点子”是:推行公共安全预警制度和构建城市机动车犯罪综合防控体系;为110民警配备录音笔,提供办案证据,促进办案效能。它们都来自江苏宜兴市市民徐宇伟的建议。

  徐宇伟建议,公安机关定期(每周或半个月、1个月)向社会通报警情和社会治安动态,并进行预警提示,推行公共安全预警制度。警方应对警情进行综合分析,找出特点,教给公众一些防范技巧。

  我市市民刘宇峻有两条“金点子”都获得二等奖。他说,第一条建议是要发展社区110,按居民小区自然村划片,设社区110联络员,平时负责治安防范和各类安全隐患巡查,协助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理。第二条建议是针对目前厦门高峰时段交通堵塞问题,在该段时间内通过指定电台和其他媒体,即时发布权威可靠的交通路况信息。

  市民曾小珍、刘建国、胡玄都献言,对见义拨打110、提供线索的群众,对在民警破案中有帮助的个人,要给予奖励,以调动市民的积极性。

  还有市民提出,要为110民警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适时配备、更新更为先进、安全、环保的防护用品和交通通讯设施,进一步解除110民警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

  此外,还有几条好点子也得到公安机关的青睐。市民许建国说,110和114联手,以庞大的治安防范咨询数据库为依托,开设110治安防范百事通专线,内分防盗抢等治安防范相关信息。

  本报编委卢小波是此次“金点子”评选活动的评委之一。他说,所有的金点子,都是为了让市民报警求助更加便捷,警察工作更为顺手。

  一等奖2名

  徐宇伟:推行公共安全预警制度和构建城市机动车犯罪综合防控体系。

  陈锡铿:为110民警配备录音笔,提供办案证据,促进办案效能。

  二等奖6名

  刘宇峻:发展社区110和建立交通路况发布制度。

  胡玄:对见义拨打110或发短信的举报给予奖励。

  刘露:设立110专门网站。

  许建国:开设110治安防范百事通专线。

  刘建国:奖励对协助破案有功的举报人。

  曾小珍:奖励拨打110提供线索对基层民警有帮助者。

  三等奖12名:

  施秋水 钮建民 苏淑丽 黄晓李 郭光美 王甲林 阮会坤 陈 喜 侯壮飞 叶云南 苏明如 吴前荣

  请获奖者在获奖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到厦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厦门市思明区新华路43号13楼)领奖,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咨询电话:2262049、226202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宇伟 | 刘建国 | 许建国 | 曾小珍 | 金点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