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个刺头的喜怒哀乐

  文/蛋蛋

  我必须说说刺头,而不是刺客。像“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这样言语无趣面目可憎的人实在让我提不起劲头。

  丹尼斯·罗德曼,NBA最有名的刺头,就坚信这么一个真理:自从我变成狗屎之后,没有人敢踩在我的头上了。

  正是凭借这种大无畏的刺头精神,罗德曼毅然放弃曾经很准的中投,选择了抢篮板这样的艰苦的活儿,并以对抗对方最难缠的家伙为一种乐趣。

  大家应该还记得他与马龙之间的那场摔跤吧。大虫是当年公牛王朝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即使在拥有乔丹的队伍里他一样享有特权,他可以在踩自行车的时候看比赛录像,然后所有队友坐下来看录像的时候,他蒙头大睡,按照菲尔·杰克逊的说法是,大虫又进入了自己的世界。

  与罗德曼这种功成名就的刺头相比,米特·华盛顿无疑是所有刺头中最倒霉的一个。1977年他对汤姆贾诺维奇挥出的那一拳,可谓NBA史上代价最高的一拳。后者先后动了5次面部手术,泪腺被强行摘除,一个全明星球员不得不在自己的鼎盛时期告别赛场。而华盛顿本人立刻成为最不受欢迎的人,甚至连自己妻子在医院生产时医生都不愿为之服务。

  华盛顿的这种倒霉劲延续到了退役以后,他经营饭店倒闭,竞聘当教练甚至是高中队都不要他,始终在生活的旋涡里挣扎。

  阿里纳斯除了拥有刺头们输球后在更衣室摔椅子的共同毛病外,还一度把自己汽车的仪表板砸的稀烂。当年他在选择去快船还是奇才的时候,拿出铜板让上帝来决定,在10次里上帝有8次选择了快船,但阿里纳斯这样的刺头显然有着异于常人的脑袋,他决定加入奇才,向上帝对抗那仅有五分之一的几率。

  当初阿里纳斯刚进勇士队时,按照不成文的菜鸟规矩,他必须为其他资深队友张罗点心。但自从他把甜甜圈上的糖粉换成爽身粉后,他就再也不用干这项杂务了。

  在刺头的世界里,你永远想不到他们的下一个行为是什么,他们讨厌按部就班,他们的生活充满悬念,多姿多彩,他们吃技术犯规就像吃家常便饭。当刺客们全力以赴要把球投入篮框时,他们正在考虑一会要用什么方式教训一下那个一年级的菜鸟。

  无论你多么不屑他们的伎俩,你都得承认,NBA有了他们才更精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曼 | 一个 | 上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