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加州华人反对陈水扁过境美国

  新华网洛杉矶1月6日电(记者曹卫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拟前往尼加拉瓜途中过境美国城市旧金山和洛杉矶的消息引发两地华人社会强烈反应。两地华侨华人社团近日纷纷表示反对陈水扁过境美国,并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息。

  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前中华会馆主席刘建民6日对记者表示,南加州爱国华侨华人社团决定联合行动,反对陈水扁过境美国。他说,陈水扁一意孤行走分裂中国的路线,近日更在其元旦讲话中重申所谓台湾“主权”,令广大海外华人十分反感。南加州华人社会坚决反对陈水扁利用过境美国争取所谓台湾在国际上的“生存空间”,因为这是其“台独”行径的一部分。

  刘建民表示,洛杉矶地区的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定于7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希望通过媒体向陈水扁所代表的“台独”势力以及美国政府传达华人社会的呼声。

  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主席徐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水扁置台湾人民的最大利益于不顾,一贯坚持“台独”立场,每个爱国的华侨华人都反对他到美国“丢人现眼”。他说,“陈水扁应顺应时势,放弃没有前途的‘台独’主张,不要再做任何无谓的动作”,“不要再做出任何伤害全体中国人感情的事情”。

  在旧金山的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5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反对陈水扁过境美国。该促进会会长古铣贤表示,陈水扁家族的贪污丑闻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全球第五大丑闻,他顶着臭名要求过境美国,不过是为了延长其政治生命,模糊岛内焦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美国 | 华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