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我国计划投资20亿元深化灌区“两改一提高”

  新华网石家庄1月7日电(记者姚润丰)水利部部长汪恕诚7日表示,今年我国计划投资20亿元深化灌区“两改一提高”,即通过灌区节水技术改造和用水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水的利用效率和效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汪恕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说,按照中央关于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稳步发展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总体部署,必须充分发挥灌区在农业生产中的基础作用。

  大型灌区是我国农业规模化生产基地和重要的商品粮、棉、油基地,是农民增收致富、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据记者了解,1998年,国家安排国债资金对全国大型灌区的骨干工程进行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后的2004年与1998年比较,总共新增节水能力71.6亿立方米,新增粮食生产能力58.2亿公斤,受益区人均纯收入提高43.8%。

  汪恕诚说,长期以来,我国大型灌区老化、失修、功能减退等现象普遍,水利工程产权制度和供用水管理体制改革相对滞后,合理水价机制没有形成,用水浪费严重。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必须整体推进灌区“两改一提高”。

  据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司长李代鑫介绍,今年力争大型灌区节水改造投资规模在2006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在加大骨干工程改造力度的同时,重视田间工程的配套和改造,争取节水灌溉示范、小型农田水利“民办公助”、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资金投向骨干工程改造已基本完成的田间工程。此外,水利部将尽快出台《大型灌区骨干工程节水改造基本完成评价标准》,争取到2007年底,基本完成20个左右大型灌区骨干工程节水改造任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恕诚 | 灌区 | 工程 | 改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