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独派”大老将商讨评估苏谢游吕孰能出线参选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为了迎战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内部早已出现浓浓的火药味。据台媒报道,“独派”大老将在下周二举行例行聚会,将针对苏谢游吕参选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台媒指出,“独派”大老们的意见,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这四人谁可以顺利出线。

  台媒称,台“考试院长”姚嘉文、“独派”大老辜宽敏、黄昆辉、黄主文、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等“独派”势力代表,将于下周二举行例行聚会,商讨“独派”因应2008年“大选”的对策。

  据台媒报道,一名“独派”核心人士表示,依照目前情势,谢长廷比其他三人得到了更多“独派”力量的支持,但是游锡堃近来也相当积极,中南部甚至在“谢叶(叶菊兰)配”之外,也同时出现“谢游配”的声音,可见游锡堃频频向深绿靠拢的策略,颇有成效。至于苏贞昌,“独派”人士透露,苏贞昌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之初声势高涨,比起刚卸下“行政院长”的谢长廷有过之而无不及,当时“独派”对苏贞昌的确有很大的期待,但后来苏贞昌的表现“辜负了大家的期待”,“独派”对苏贞昌“是从寄望到失望,再到现在的近乎绝望”。

  这名“独派”核心人士表示,民进党若真走上“总统”初选的道路,陈水扁应该会因角色问题站在中立的立场,但李登辉和其他“独派”大老将可能提早表态支持某人参选。目前就等“独派”大老商议之后,再与李登辉讨论,届时“独派”属意谁参选,就会更加明朗。(李晓明)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游锡堃 | 大老 | 人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