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大难题困扰山西焦炭产业

  新华网太原1月7日电(记者滕军伟、张胜)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了解到,虽然近年来山西省焦炭行业的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五大问题,制约了山西省焦炭产业的发展。

  一是生产能力严重过剩。

山西焦炭新增产能的过快增长,不仅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而且会导致行业整体效益降低,企业互相压价,进而形成恶性竞争。

  二是焦炭企业没有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没有定价权。虽然山西焦炭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量的近90%(按焦炭产地统计),但山西焦炭企业分到的出口配额只有总配额的50%左右,部分焦炭企业出口要增加额外的成本。同时由于山西的焦化行业集中度不够,以民间投资为主,在国际市场上不能一致对外,失去了国际市场的定价权。

  三是工艺装备技术落后,资源浪费严重。山西焦炭生产企业中2/3为中小型独立焦化企业,大部分分布在煤炭产区,远离产品用户,排放的煤气也难以回收利用。

  四是运输仍然是制约山西焦炭出口的瓶颈。山西焦炭出口主要以铁路运输为主,目前铁路运力已趋于饱和,增量部分需采用公路运输。由于限制超载和燃油价格上涨,导致焦炭公路运输成本有所增加。

  五是焦炭副产品浪费、污染问题仍然难以根本解决。多年来,山西省巨大的焦化煤气资源一直在白白消耗,同时又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炭 | 山西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