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哈马斯扩编部队1.2万人 巴勒斯坦安全形势堪忧

  1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发言人再次强调,该组织拒绝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讲话,强调内政部下属的“执行部队”是完全合法的,哈马斯将对这支部队由目前的规模扩编到12000人,并强化其职能,以有效发挥维护巴内部安全的作用。

  此前一天,阿巴斯宣布,鉴于由内政部长赛义德·赛义姆控制的“执行部队”未能遵守法律,起到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作用,因此将对它进行改组,即这支部队应该并入官方的安全部队,否则,将被视为“非法组织”。

  阿巴斯这一讲话,引起了哈马斯的强烈反驳。哈马斯“执行部队”的一位发言人说,哈马斯“坚决拒绝接受”阿巴斯的决定。他说,既然这支安全部队由赛义姆控制,隶属于内政部和巴自治政府,那么阿巴斯就无权对它“指手画脚”,更无权解散它。

  巴内政部发言人哈立德·阿布·希拉勒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任何破坏这支部队建设的行动,都将受到“坚决的武力回应”。他说,自治政府的执行部队一直在努力维持加沙的秩序,为此不惜付出了生命代价,自组建以来已有大约60名成员死在以色列军队的枪下。

  近日,哈马斯和法塔赫军事冲突不断。1月4日,位于加沙的巴预警部队一名高级安全指挥官在家中被哈马斯武装分子杀死,他的四名卫兵也在枪战中丧生。两派枪战不止,截止5日,双方共有8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法塔赫与哈马斯的军事之争,是双方政治分歧的延续。作为久经斗争风雨洗礼和考验的巴政坛两大组织,双方都深谙“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因此都在苦心经营安全力量的建设,将此视为在政坛立足并扩大影响的根本。哈马斯上台后,除了强化其原有的军事组织“卡桑旅”之外,还于2006年5月不顾阿巴斯的反对,执意在加沙部署了一支由内政部长统领的“执行部队”。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一直强调,这支部队的任务是协助其他安全机构治理巴境内的混乱局面,并不断加强其力量。“执行部队’成立时仅为3000人,到2006年底,已经发展到5700人。哈马斯这次决定进一步扩编,等于再增加一倍的力量。

  阿巴斯也在1月6日,任命了得力人选,充当加沙新的安全部队司令。据统计,由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下属的各类警察、安全和情报等军事人员约有4万多人,其中直接保护阿巴斯的总统卫队人数为3700人。据半岛电视台援引英国媒体的报道,美国欲出资约8650万美元,加强法塔赫安全部队的力量,以对抗哈马斯的扩张。据报道,这笔钱将为总统卫队提供培训、增加人员和购置非致命武器,包括车辆和制服等。有了这笔援助,阿巴斯希望在12到18个月之内把总统卫队人数增加到4700,但也有消息称总统卫队人数可能会增至10000人,这样才能平衡哈马斯军事力量的不断上扬。

  另据以色列官员透露,美国还通过埃及和约旦等,向阿巴斯的总统卫队运送枪支弹药。而这一次,美又要出资帮助阿巴斯了,中东媒体认为,此举显然是在进一步介入阿巴斯与哈马斯之间的权力斗争,这使原本复杂的巴内部局势变得更加棘手。(人民网开罗1月7日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部队 | 哈马斯 | 安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