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唐家璇致信祝贺中国南海研究院成立10周年

  新华网海口1月7日电(记者 周正平)中国南海研究院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7日在海口市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致信祝贺。

  中国南海研究院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海南南海研究中心,是外交部确定的我国南海问题研究基地。

2004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海南南海研究中心更名为中国南海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和任务包括:南海史地及南海主权、南海地缘政治及周边各国的南海政策、海洋法在南海地区的适用性、和平解决南沙争端的对策、南海资源开发及环境保护等。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介绍说,研究院成立10年来,以服务我国总体外交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参与了中越北部湾划界谈判;创建了国内资料最全面的南海问题中英文文献数据库;创办了国内唯一的南海专业研究刊物《南海研究》;每年编辑出版《南海形势年度评估报告》蓝皮书;每年举办南海问题研讨会,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南海周边国家的战略机构,建立了固定的学术联系。

  目前,南海研究院还是“海峡两岸南海问题民间学术论坛”的大陆牵头机构,积极推动两岸在南海问题上的合作,以维护中华民族共同的南海权益。

  唐家璇同志近期重要活动/讲话

  国务委员唐家璇1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以方李邦琴名誉会长为领队、古铣贤会长为团长的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全体成员。

  唐家璇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增强。同时必须看到,“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仍然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是全体中华儿女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外交学院沙河教学工程26日在北京昌平举行了奠基仪式。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了奠基仪式。

  外交学院沙河教学工程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一期工程占地面积433亩,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人民币,将于2008年建成。

  外交学院创建于1955年9月,是外交部所属的高等院校,目标是培养德才兼备的外交外事、国际经济、国际法律及精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被誉为中国的“外交官的摇篮”。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璇 | 南海 | 中国 | 研究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