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拖延两年交房 开发商玩失踪(组图)

  最早承诺2004年底交房,结果却一拖两年,楼盘至今仍未完工。昨天,通州区梨园本岸楼盘的几十名业主来收房,却发现售楼处已是人去楼空。负责售楼的华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名保安更是被追讨施工款的工人反锁在了售楼处。
欠薪工人反锁保安

  昨天10点,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区梨园的本岸小区。在该小区售楼处的门口聚集着几十名来收房的业主,而售楼处的大门却被从外面用一条铁链锁住了。大门上贴着一张手写的字条,上写“门已被民工锁住”,售楼处内的一名保安指着字条大喊,他被来讨工程款的工人反锁在里面了!

  随后,在该保安的一再要求下,锁门的工人才把门打开,几十名业主拥进了售楼处。而此时已接近中午,售楼处一层办公区除了被锁的那名保安外,空无一人。据锁门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来向开发商讨要工程款和薪水的。锁门的目的是为了不让开发商上班,先跟他们解决债务纠纷,但在这里等了好几天,却始终未见到开发商伯雅房地产公司的人。

  “从去年12月28号开始,这里就没人了。”两名负责打扫卫生的清洁工说。记者在售楼处内看到几间房间,室内各种办公设备俱全,只是空无一人。拖延一年时间未交房

  随后,记者从部分业主处了解到,他们大多是在2003年至2006年期间,从伯雅房地产开发公司那里购买了本岸的期房。该公司曾承诺最早一批交房期为2004年年底,但截至目前为止,交房期已拖延了2年,业主们仍未拿到自己的房,开发商却联络不到了。

  据2号楼的一名业主马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按照合同原本应该2005年6月收房,但开发商多次以书面通知的形式告诉他交房期需要延迟,“从2005年6月推到12月,又从12月推到了2006年的6月,我最后一次收到他们的通知是说2006年12月交房,可是现在都2007年了,开发商却连个影儿都没了!房子建到一半撂在那儿,我现在是钱房两空!”马先生说。

  据临时业委会的部分业主告诉记者,该楼盘共有8栋楼,约800户,购房资金上亿元。业主们从通州区经济侦查大队得知,伯雅房产公司法人曾于今年年底变更,目前已不再是原法人。多家公司追讨施工款

  记者在该售楼处的二层看到一些工人已经搭起了地铺,据这些人告诉记者,他们是恒信建筑工程公司的,由于伯雅房地产开发公司欠他们工程款,他们从去年12月28日就住到了这儿,但到现在已经8天了,仍未找到该公司的人。

  自2003年开始,恒信建筑公司与本岸楼盘开发商伯雅房地产开发公司签约,负责本岸楼盘的空调及地下停车场等建设。他们完成相关工程建设后,原开发商承诺2006年11月15日支付的工资及材料费共计413万元,至今未给,100多名工人都无法回家过年。

  据恒信公司的工人告诉记者,伯雅公司还不止欠他们一家的钱,该楼盘是由多家建筑公司共同承建的,其他几家也正在追讨欠款。律师打官司对业主不利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通州区建委,据建委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接到了来自本岸业主的多次投诉。他们也正在努力,尝试联系伯雅房地产开发公司。但仍未有任何结果。他们将继续努力,希望可以促成该楼盘恢复施工。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则表示,开发商已构成违约,业主可起诉。但起诉将对业主方不利。由于该房尚不具备居住条件,法庭很可能判开发商给业主退房,如果这样,将造成业主很大的经济损失。

  而截至发稿时,尝试多次联络,记者均未能联系到伯雅房地产公司。

  晨报记者 徐晶晶/文蔡代征/摄
“本岸”已经成了烂尾楼。

  当讨说法的业主们赶到售楼处时,才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讨工钱的农民工。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伯雅 | 12月 | 业主 | 售楼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