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违禁上冰 游客频频摔伤(图)

  元旦前夕的降雪给京城披上了银装,也让室外滑冰、玩雪成为北京市民首选的娱乐方式。元旦期间,朝阳公园、什刹海等地的湖面都成了市民的娱乐场所。昨天,记者走访了京城几大公园以及什刹海等处的正规冰场,看到数千游客扎堆冰面嬉笑玩乐。
同时记者也发现,在一些禁止游客滑冰的冰面上,也有许多人不顾危险玩耍。什刹海冰场每天吸引上千人

  昨日记者到达什刹海冰场时,上面黑压压的一片全是滑冰的人。20元不限时的价格让很多热衷滑冰的人蜂拥而来。冰场入口的两名工作人员不停地给前来滑冰的顾客撕票,忙得连抬头的空隙都没有。一位老大爷带着孙子开着冰车在冰面上穿梭。老大爷告诉记者,虽然觉得20元有点贵,但这是正规的冰场,带孙子过来玩放心。

  在记者采访的1个小时中,不断有人过来租冰车,大多是大人带着孩子坐一个冰车玩耍,全家一起出动到冰场找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期间冰车租得特别好,因为大人孩子可以一起玩,工作人员表示,仅一天就有大约上千人来此滑冰。“现在滑冰是北京人首选的娱乐项目。”

  随后,记者来到朝阳公园内的冰场,冰场内大约也聚集了数百人玩耍,但主要以滑冰为主,很多冰车在湖面上穿梭。在八大处公园,记者一进门就看到,结冰的湖面上有很多游人在上面玩耍,男女情侣携手在冰面上写下誓言,给公园增添了一分景致。颐和园冰面好奇游客最受伤

  在颐和园公园内,十七孔桥旁,往日平静的湖面上已经聚集了几十名游客,他们正在滑冰、玩雪、合影。

  记者发现,大多数游客是通过一个结着冰面的斜坡走上湖面的。就在斜坡旁,立着“禁止上冰”的警示牌。由于结冰,造成斜坡湿滑,游客通过时会放慢速度,相互搀扶。当一名游客牵着孩子的手走下斜坡时,突然滑倒,他用手支撑地面,手被旁边的石头划破。游客覃先生告诉记者,他前日来游玩时,遇到不少游客在下冰面时摔了跤。“有个小伙子还磕破了头,叫了急救车来。”

  在采访中,多数游客表示是出于好奇下冰面游玩的。一群身穿统一红色服装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来自福建,第一次见到雪很兴奋,想体验一下冰面的感觉。

  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不允许上湖面。平时水面距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但因为积雪和结冰,斜坡和冰面便相接了。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了劝阻,但还是有一些游客绕道到这里来。她告诉记者,虽然游客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冰面薄厚不一,如果上去很容易发生危险,希望游客能够到正规的冰场滑冰。线索:覃先生

  晨报记者 张睿 周萍链接·提醒滑冰请上正规冰场

  目前,北京的什刹海、中山公园、紫竹院公园、北大未名湖都有可以滑冰的正规室外冰场。正规冰场有专人执守,但游客不要越过边界到非冰场去滑冰。为安全起见,室外冰面应将滑冰区和垂钓区进行划分,同时滑冰区又分为初学区、熟练区和冰车嬉戏区。
  颐和园内,游客顺着结冰的斜坡下到冰面上,许多人在此摔倒。覃先生/摄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客 | 滑冰 | 冰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