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捐出珍藏二十年药丸(图)

  数十位市民要求捐药 药丸珍藏20年完好无损

  仅隔一天,孙先生就拿到了苦苦寻找数月的人参再造丸。本报昨日4版刊登了《孝子为母急寻人参再造丸》的报道后,当天就有数十名热心市民致电本报96101热线,要求捐献珍藏的人参再造丸。
记者昨天晚上联系到几个捐药的家庭,孙先生顺利拿到药品。

  老夫妇拿出备用良药

  汤先生和妻子都是70高龄的老人,看到报道后,老两口第一个把电话打进报社。本报记者昨天晚上来到汤先生家,汤先生慎重地从衣柜里拿出一盒包装完好的人参再造丸。记者看到,这是一盒六颗装的药丸,上面写着“同仁堂制药”,药丸的蜡封制完好,看起来非常漂亮。

  汤先生和老伴告诉记者,这盒药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安贞医院买的,当时就价格不菲,一颗药好几十元。“一次我失足往后摔倒,情况非常严重,”汤先生的老伴说,“当时就赶紧服了几颗药,病情稳定下来,以后也没有任何后遗症,所以我们珍藏了两盒药备用。现在捐献一盒给孙先生的母亲,另一盒留给我们老两口。”药丸寄托深深情意

  昨天一天中,丰台区的闻先生致电记者,称自己愿意送药到孙先生家;海淀区的于先生表示,到门口等候记者,要将药品亲自交给记者。每个热心的市民都表示,愿意无偿地捐献出手头的人参再造丸,而这些药至少都珍藏了十年以上。

  记者联系到家住南苑机场的李先生后,李先生声音哽咽地告诉记者,他1981年就买了一些人参再造丸,本来想给患病的老父亲服用,可药品刚买回来,父亲就去世了。“这些人参再造丸我一直珍藏着,纪念逝去的父亲。看到这篇报道,让我联想起当年自己为了父亲治病举步维艰的情形,同时也想为这个孝顺的孩子做点事情。”李先生表示,希望自己对父亲的真情能寄托在药品里,一起捐献给孙先生的母亲。孝子收药感激万分

  昨晚20时许,记者才联系到孙先生,刚刚照顾完母亲的孙先生显得有些疲劳。看到记者手中的人参再造丸,孙先生很感动。他告诉记者,自从母亲发病开始,他就一直努力寻找这种良药,但苦于没有任何线索,寻找了数月也只找到一颗,但母亲服用后效果不错,所以现在他全部的希望就是再找到三四颗人参再造丸。看到记者手中的六颗精致药丸,孙先生表示,真心地感谢热心的市民,他将遵照医生嘱咐,让母亲尽快服药。

  同时,301医院的陈大夫提示,服用此药要遵医生嘱咐,不要过量。记者将继续关注事情进展。晨报记者 周萍 文并摄
汤先生和小孙子一起捐出珍藏了20年的药丸。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珍藏 | 先生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