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驻伊最高指挥官下岗(图)

  分析人士指出,他们的去职意味着美国短期内向伊拉克增兵成为定局。布什要员大换班 伊战政策暗调整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布什计划在下周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前,对负责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最高指挥官进行“换血”,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都将被替换“下岗”。
分析人士指出,阿比扎伊德和凯西都对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持保留态度,他们的去职意味着美国短期内向伊拉克增兵成为定局。反对增兵被撤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官员提供的消息说,布什准备任命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法伦接替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同时由目前担任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的彼得雷乌斯中将接替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现年55岁的阿比扎伊德上个月宣布,准备在今年年初退役,58岁的凯西则可能在今后几个月内离任,比原计划今年6月离任的时间有所提前。

  美国媒体猜测,凯西和阿比扎伊德的离任可能和布什的增兵计划有关。而阿比扎伊德和凯西对增兵计划均持保留态度。暗示战略调整

  现年62岁的法伦在越战期间是一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时期担任突击舰队指挥官,他还参加了北约部队在波斯尼亚的行动。

  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后,法伦将负责美军在中东、中亚和北非的军事行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将成为他的指挥范畴。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法伦作为一名海军将领指挥在伊拉克的地面战,这项任命显得“很不寻常”。

  而彼得雷乌斯从2004年6月至2005年9月一直负责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由他出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暗示着美军在伊拉克的重点将由军事行动转向强化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要员彻底洗牌

  事实上,布什在准备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之前,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人事变动。美国官员4日说,布什准备提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为表示对马利基政府的支持,布什决定将哈利勒扎德调离伊拉克,由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克罗克出任驻伊大使。

  此前,美国官员透露,现任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将转任国务院副国务卿。同时,布什将提名退役海军中将迈克·麦康奈尔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一职。

  这些人事变动加上此前的国防部长易人,除了国务卿赖斯外,布什政府在国防、情报和外交系统的重要人物几乎全部换成了新面孔。“大换血”之后的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会如何调整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资料图片。新华/法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彼得 | 扎德 | 指挥官 | 阿比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