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情报总监将辞职(图)

  有望担任国务院副国务卿

  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3日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内格罗蓬特将辞去国家情报局长职务,担任国务院副国务卿。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内格罗蓬特辞去国家情报总监职务的具体时间尚不确定,但应该会“很快”。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也报道了这一消息。报道说,内格罗蓬特将接替在去年6月宣布辞职的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的职务。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目前还不清楚谁将接替内格罗蓬特的职务。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2004年建议美国政府对情报机构做出重大改组,加强各情报机构间的协调。美国国会同年12月决定设立国家情报总监,统管国内多个情报机构。

  国家情报总监不是内阁成员,但在各情报部门人事任免和财政预算方面有相当大权力,并且有权调动美国遍及全球的情报资源,被美国媒体称为“情报沙皇”。

  受总统布什提名,内格罗蓬特2005年4月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情报沙皇”,负责统管16个情报机构。

  内格罗蓬特去年12月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希望干满布什总统的第二个任期,但是不排除中途更换工作。他曾屡次表示,自己对国务院的工作“更感兴趣”。
图为内格罗蓬特摄于2005年5月18日的资料照片。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情报 | 总监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