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上海IPO有望赶超香港

  安永预测规模将达2800亿

  晨报讯(记者邢飞)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正在受到另一个强劲对手——上海的挑战,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昨天发布的报告称,受H股回归影响,上海今年IPO(首次公开招股)规模将达到2800亿元人民币,有望赶上甚至超越香港。

  伴随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巨无霸”先后平稳登陆A股和H股市场,过去的一年,上海和香港IPO规模均出现了“井喷”。

  安永的这份报告显示,香港证交所去年IPO达到创纪录的3254亿港元,以占据全球15.5%的份额超越伦敦和纽约排名第一;伴随去年5月份中国内地IPO的重新启动,上海募集金额也从2005年的24亿元人民币飙升至去年的1463亿元。

  不过,香港世界第一的地位今年将受到上海的挑战。“虽然香港将继续成为中国公司上市的首选地,但上海今年IPO规模将比去年翻一倍,有望追上甚至超过香港。”安永审计咨询服务部合作人及中国业务开拓总经理李港卫预测。

  引起这一变化的最大因素是交通银行等在境外上市的大型国企将回归A股市场。李港卫表示,中国人寿即将登陆上海,此外,中国移动、交通银行等香港上市的公司登陆A股市场也已列入今年的计划,预计上海交易所的集资规模将在今年达到创纪录的2800亿元人民币。

  李港卫同时表示,内地高额的储蓄带来充裕的流动资金,加上经济的高速增长,为企业上市和上海今年IPO创新高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

  对于上海金融发展的冒升对香港的竞争压力的说法,李港卫并不完全同意,“上海和香港在金融发展上仍处于不同阶段,上海和香港可相互发挥各自优势,它们之间的互补远远大于竞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港卫 | 安永 | 香港 | 上海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