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公安部:4月1日起小车驾照考试增实际路面考核

   日前,公安部发布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定将从2007年4月1日起施行。按照新规定,驾照考试的科目内容和合格标准将实现全国统一。

  按照新规定,学小型车考驾照,除交规、桩考、路考之外,还需通过实际路面驾驶技能考核,掌握实际路面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等技能,才能拿到驾驶执照。

据了解,实际路面驾驶考核内容达13项,学员既要能在马路车流中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会车,还要能安全通过路口、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等车辆汇集、行人集中地区。此外,20%的申领者还要随机抽考夜间行驶技巧。而在此之前,这些项目只针对大客、货车申领者。

  北京丰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孙家荣说:“应该说比场内当中考试的难度加大了,一般来说,在封闭式的训练场里面,道路交通还是比较简单的,比如说没有行人,没有非机动车,那么真正到实际道路以后各种情款都可能出现。”

  规定还明确,机动车驾驶证计算机管理系统的数据库标准和软件全国统一。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联播观点:别让老虎从后门溜出去

  这几年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都在十万人左右,数量居全世界第一。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新领驾照,如果没有经过严格的驾驶技术训练,这些“二把刀”就会把汽车变成喝醉了酒的老虎,交管部门如果不能严格把住驾驶准入关,那就等于是放虎咬人。在开车和从前骑自行车一样普遍的今天,提高驾照门槛有着绝对的必要。但我们还想提醒交管部门,总有一些神通广大的人根本就不用考就可以拿到驾照,对那些从交管部门后门溜出去的老虎,也要麻烦交管部门给一一抓回来。

  来源: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安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