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去年煤矿安全创最好成绩 百万吨死亡率下降

  中新网郑州1月7日电(记者朱晓娟)记者今日从河南煤炭管理部门了解到,二00六年河南省煤炭行业创下奇迹,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仅为零点五四,创下了新中国成立五十七年来的最好成绩。

  二00六年,河南省煤炭行业在满足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对煤炭需要的同时,成功实现了原煤产量上升,事故总量、特大事故和百万吨死亡率下降。

据介绍,去年该省煤矿共生产原煤一点八七亿吨,发生死亡事故四十一起,死亡一百一十八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二十二起、下降百分之三十五,死亡人数减少九十二人、下降百分之四十四;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为零点五四,同比下降百分之五十六,与国内平均水平相比降低了百分之七十五。去年该省煤矿还完全杜绝了恶性事故的发生,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三十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

  另据了解,每年的冬季,因瓦斯变化异常等原因,都是煤矿事故的高发期,在河南省煤炭工业史上,大量的恶性事故都发生在第四季度。为突破冬季事故多发的“怪圈”,河南省从去年国庆节前到十二月中旬,先后召开了七次安全专题会议,通过各种形式讲安全、抓安全,有效引领了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河南全省煤矿安全“过冬”,从而打破了每年冬季煤矿事故多发的“瓶颈”和“怪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南 | 下降 | 事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