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风卷来京城最冷一周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今天是“二九”最后一天,下周将进入“三九”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京城一年中最为寒冷的季节已然来到。

  今年入冬以来,太阳、狂风和大雾一直在京城上空博弈,上周,狂风吹走大雾,周末两天,随着冷空气主要势力逐渐移出本市,太阳占据了统治地位,将冬日难得的灿烂阳光毫不吝啬地倾泻下来,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空前好转。

但狂风显然不甘心失败,它正在发动新一轮猛攻,据市气象台消息,下周影响本市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气温变化大,特别是9日、10日两天还将迎来一次较强冷空气,届时5至6级的偏北风依然会再次造访本市,受其影响,预计在风退后的11日清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1℃。

  今天,冷空气主体虽已离开,但其残余势力依然在顽强坚持,白天风力达到4级,到今天夜间风力将减弱为2至3级,一直持续到明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前后,有云带向北京方向悄然移来,天空云量渐渐增多,与此同时,狂风也蓄积起足够的力量再次发动进攻,太阳终于抵御不住败下阵来,5至6级的北风将再次席卷京城。但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此次冷空气活动时间不长,加之暖湿气流没能主动迎合,没有形成降雪,因此气温只有小幅变化。不过总的来讲,从下周一开始到周四早晨,气温一直呈下降趋势,最高气温从3℃下降到0℃,而最低气温则从-7摄氏度下降到-11℃。直到下周四白天太阳重获统治权,气温才能缓慢升起,到下周末时维持在-8℃到2℃之间。

  下周正值“小寒”节气内,天气很冷,有人问:“那马上到来的‘大寒’是否更冷?”对此气象专家解释,从字面意义来讲,“大寒”应冷于“小寒”,但从北京30多年的气象资料分析,“小寒”期间气温之低、冷空气活动之频甚于“大寒”,且每年情况都不相同,因此不能笼统称“大寒”冷过“小寒”。

  近两天,趁冷空气还未杀到,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大家可趁中午前后找个避风的地方享受一下日光浴。而应注意的是,现在天寒地冻的京城多数水面都已结冰,家长要看好孩子不要上黑冰玩。J17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京城 | 冷空气 |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