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消防队寒风中被冻半小时(图)

  本报讯昨天下午,华腾园小区物业的职工食堂突然失火,风助火势一时烈焰腾腾。比火势更“猛”的是华腾世纪物业管理公司,他们在组织员工实施自救后,矢口否认曾失火的事实,并拒绝配合消防部门的调查,将消防队员“晾”在寒风中半小时。

  失火地点为物业公司给员工和保安做饭的厨房。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华腾园小区1号、2号楼间的这处平房前时,火已被扑灭,楼宇间仍飘散着呛人的烟味儿。“刚才火大着呢,火苗直往外蹿。
”小区居民刘女士说。记者看到,厨房的窗户还向外冒着黑烟,后窗被完全熏黑,十余名保安正将用过的灭火器一一搬开。物业人员向派出所民警汇报说是由于灶台上方油烟过多,沾上火星后将烟道引燃,火很快被扑灭。

  4时40分,物业人员与保安全部离开现场,3辆消防车呼啸驶进小区。在一名保安的带领下,7名消防员全副武装地走进火场进行火情侦查,并做了扑救记录。然而10分钟过去了,物业却无人出面在扑救记录上签字确认,任消防员在寒风中被冻得鼻子通红。又过了10分钟,几名物业人员从2号楼地下室走出来,不仅矢口否认这里曾经失火,还锁上了厨房门,拒不配合消防队员的调查。物业的行为引起围观居民的不满,大家纷纷谴责物业的行为,一位女业主主动向消防员展示了自己拍摄到的失火现场照片,并表示愿意配合消防部门的调查。

  双方僵持了10分钟后,物业人员自行离开了现场。消防员只得向当地派出所求助。劲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带着消防队员找到物业办公室。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昨天下午经朝阳分局消防处值班民警和劲松派出所民警共同出面,物业人员才在《火灾现场扑救记录单》上签字。

  据了解,失火方签字确认是消防队现场处置的法律程序之一;119调度中心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根据失火地点和失火情况迅速调度,消防队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侦查、扑救等过程完成出警任务,最后失火方应在《火灾现场扑救记录单》上签字确认,以便备案。 肖烨文并摄J11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失火 | 物业 | 10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