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寿明上市

  创下新股发行冻结资金新高纪录的“A股第一只保险股”———中国人寿(601628)终于海归,6亿股A股将于1月9日起在上证所上市流通。

  国寿公告称,公司A股股本为208.2353亿股,其中6亿股于1月9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证券简称为“中国人寿”,证券代码为“601628”。

  自头顶“A股第一只保险股”桂冠的中国人寿启动15亿股A股发行以来,市场对于中国人寿的追捧与鼓吹莫衷一是。最终以18.88元发行价招股,冻结资金达到天量8325亿,国寿在受到普通投资者与机构热捧的同时,更被赋予了价格上升的想象空间。

  招商证券更是喊出了“一年目标价35元,三年目标价90元”的口号。这种“国寿热”首先带来的是国寿H股的应声大涨,眼看H股刷新一个又一个历史新高,从26到27再到28、29港元,国内投资者似乎更有理由“看高”国寿的A股首演。

  上周五,连涨数日的国寿H股稍有回调,报收于26.1港元,跌3.33%。

  对于国寿的A股首演,国内基金与券商等机构大部分已看高到30元。更有乐观的业内人士认为,在上市首日上试35元都有可能。

  相对于国内市场的“一片叫好”,外资投行却持保留态度。高盛全认为国寿在2006年的盈利,2月份增幅触及历史最高水平,但此后从38%降至8月份的21%,而且利率上升可能带来的估值损失将会减缓内涵价值增长;战略方面,非核心资产的多元化,影响为负面,包括可能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因此给予中性评级。

  花旗更是认为市场对国寿的增长和潜在投资机会的期待不切实际,给予了“抛售”评级。

  不过,国寿这只大象起舞,将不再会给大盘带来任何影响,此前市场估计“国寿一上市,沪指将上冲3000点”的可怕景象将不会发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刚刚于上周五发布的通知,中国人寿也将是第一只在上市后第11天才计入上证综指的大盘股。

  上证所上周五宣布,为进一步完善指数规则,自即日起,新股于上市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新综指、及相应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

  此前据市场人士分析,若国寿上市首日计入上证综指,国寿每上涨10%将可能带动沪指上扬近15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