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擅自流产丈夫讨要生育权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昆明市首例因妻子擅自流产引发丈夫讨要生育权的案件近日判决

  妻子擅自堕胎 丈夫告妻败诉

  首席记者段曌红 结婚短短1年多的时间,阿武的婚姻生活就亮起了红灯,在妻子向法院提出离婚的时候,阿武才知道之前妻子竟背着他到医院做过人流!对此阿武怒不可遏,当即提出反诉,认为妻子剥夺了他的生育权,提出了5万元的精神损失费,从而引发了昆明市首例因妻子擅自堕胎引发丈夫状告妻子讨要生育权的案件。

近日,昆明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阿武的诉讼请求。

  阿武和妻子的结合属于“闪婚”一族。2004年7月,从宣威到昆明打工的小武经人介绍认识了与他同岁的昆明市龙泉镇女孩小玲(化名),3个月后两人就领了结婚证。2004年12月,小武将户口从宣威迁入昆明市龙泉镇,第二年10月21日,两人按当地风俗举办了婚宴,婚后小武成了上门女婿,与小玲的父母一起生活。

  由于婚前双方缺乏足够了解,渡过了新婚的甜蜜期后,两人的矛盾渐渐开始出现,时常因为一点琐事两人就大吵大闹,最终导致夫妻关系不睦。2006年1月,两人开始分居。6月,忍无可忍的小玲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在离婚《起诉状》中,小玲写到“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后矛盾冲突不断,2006年1月29日小武离家以后,再也没跨进家门一步,6月份亲朋好友多相劝,社区居委会也出面调解,可小武始终没有共同生活的诚意。更有甚者,2006年初我已怀孕,可小武一直不闻不问,甚至打电话找他也不予理睬,我在万般无耐且身体不好的情况下做了流产手术……”

  拿到小玲的《起诉状》后,阿武怒不可遏,“孩子是两个人的事,可她竟背着我,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到医院将我们的孩子做了人工流产!”为此,阿武当即提出反诉,认为小玲到医院做人工流产侵犯了他的生育权,要求小玲支付5万元的精神损失费。这也成为昆明市首例因妻子擅自堕胎引发丈夫状告妻子讨要生育权的案件。

  盘龙区法院经审理,一审判决准予双方离婚,并对双方的财产进行了分割,对于阿武提出要求小玲做人工流产支付5万元精神损失费的诉讼请求,因“依法无据”,法院驳回了阿武的诉讼请求。一审宣判后,阿武不服,向昆明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昆明中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并无不妥,阿武的上诉请求无事实及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遂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妻子 | 法院 | 昆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